大學生村官2024年個人思想工作總結

根據年度大學生村官考核工作要求,現將本人任職以來思想工作總結

一、政治思想情況

本人自上任以來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並深入學習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在思想上、言論上和行動上能同各級組織保持一致,努力做到對上負責和對民眾負責相一致,多做調查研究,遇到矛盾、困難和問題,積極主動尋求解決的辦法和途徑,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素養,積極訂閱xx年度的黨報黨刊。

二、工作情況

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鎮級各部門及村黨支部、村委會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做好基礎調查、找到工作切入點,通過查閱資料,走訪鎮村幹部、民眾等多種形式,詳細地了解了村情、民情等基本情況。特別是發現我村有30餘戶“空巢老人戶”,人口40人。經村委會批准我積極承擔起照顧空巢老人的任務。

(二)、結合自身優勢、找到工作的結合點,看到我村活動室的硬體設施過硬,卻存在沒有充分發揮好為黨員幹部赴服務人民民眾的問題。diyifanwen.com來到村後,我主動擔任農村黨員電教和現代遠程教育的操作員。特別是在10月28日向民眾宣講黨的xx屆三種全會時,我運用多媒體向民眾講解,使政治理論知識變得通俗易懂有趣,得到民眾的稱讚。

(三)、調整好心態、做好常規工作,崗位職責是村委會主任助理,但無論份內份外的事情我都積極去做,來此時間不長,我協助支部書記整理黨建資料、處理民事糾紛一起,村主任處理公路占地的測量、幫助村會計完成退耕還林資料、年報資料等整理工作,還走訪農戶30多戶,聯繫到產業大戶和貧困戶各一戶。

(四)、完成鎮黨政辦公室交辦的各項任務。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對照自己的崗位職責與組織上的要求和幹部民眾的期望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變現在:一是工作方法和實際要求還有脫離;二是創造性地工作還不到位,以上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主客觀方面的原因,但也放映了我本人工作上的薄弱環節。自己決心在今後進一步積極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爭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