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思想工作總結

一、重視學習提素質,深入調研明思路

學習是對國家公務人員的基本要求。我一是在機關建立周一集中學習制度;二是加強自身學習不放鬆,做到了勤學、勤記,深刻理解,靈活運用。特別是在3月份開展的“學習胡振華,爭當好公僕”活動和7-12月份開展的“大學習、大討論、大解放、大發展”活動中,以及7-9月份奧運安播活動中,集中學習政治理論文章和專業文化知識,心得體會《唱響主鏇律,打好主動仗》一文在2月5日《銅川日報》和11月24日《印台周訊》“思想大解放,推動大發展”欄目中刊登,《淺談解放思想》一文在11月20日《銅川日報》和區《調查研究》第四期刊發;三是重視幹部的學習培訓。在經費緊張的前提下,主動和市局聯繫,選派骨幹分別於4月、10月兩次參加省上舉辦的編輯和播音員主持人專業培訓;7月份,安排局1名領導參加區委組織部舉辦的科級幹部培訓班;10月份,安排支部3名積極分子參加區機關工委組織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11月份,安排機關5名同志參加區政府法制辦組織的“行政執法培訓班”。四是派駐工作組,入村到組宣講檔案精神。3月份選派4名幹部入駐玉華鎮背塔村開展“心貼心,面對面,我和民眾在一起”活動,向民眾深入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被區委評為優秀駐村工作隊;10月份選派3名幹部分駐玉華鎮背塔村和紅土鎮肖家河村刻錄《決定》全文,深入宣講xx屆三中全會精神。五是加強支部建設,支部組織員楊滿萍同志被區機關工委評為優秀黨員,確定積極分子3人,其中信金艷同志12月份被區機關工委接收為****預備黨員;六是深入調研明思路。圍繞電視宣傳、社會管理、事業建設三項重點任務,我提出了基本工作思路,即以“有為才有位”為基本工作要求,以“安全播出”為基本工作目標,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為基本思維方式,以“苦練基本功,努力爭上遊”為基本工作方法,以“唱響主鏇律,打好主動仗”為基本服務理念。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扭住重點不放鬆,狠抓落實求實效

xx年,我突出《目標責任書》,逐條落實,逐項到位,各項指標超額完成。《印台新聞》欄目成功改版。為了進一少提高《印台新聞》的時效性,不斷提高作品質量,我積極向區主要領導請示匯報,爭取人、財、物等方面的支持,使《印台新聞》欄目於2月21日正式改版,改版後的《印台新聞》欄目新,節目容量大,時效性強,突出創辦衛生城市、抓實事,創一流、陳爐古鎮等六個欄目。同時經我提議,制定《外宣考核辦法》,確定周一問題分析會,8月份起的新聞稿件在原審查基礎上,增加了電視台台長審批後廣電局局長審批,確保了節目的安全質量。重視項目建設,項目是發展的基礎,在項目建設上我主動和網路公司聯繫,加快有線電視網路建設和數位化整體轉換速度,《印台新聞》覆蓋全市用戶超額191%,數位化整體轉換132%;同時,擬定《廣播電視“村村通”工程實施方案》,印發《關於搞好20戶以上自然村“村村通”工程建設和村級廣播室建設摸底的通知》,6月份成立了“村村通”服務維修站,配套了維修工具一套,電鑽1個,監視器兩台及高頻頭,接收機各5台,有效保證了“村村通”設備運轉正常。加強依法行政,確保全全播出。依法行政是保障,安全播出是要求,為了確保xx年我區廣電系統安全播出,特別是奧運期間的安播工作,在局制定《關於加強農村衛星地面接收設施專項治理活動的實施方案》和《廣電傳輸網奧運安全播出應急預案》的同時,根據奧運會安播形勢,我提議在全區範圍內集中7-9月3個月時間開展重點對廣播電視地面接收設施和網際網路以及廣電網路的專項治理檢查活動,並落實了局、台24小時值班制度,制定和完善了《區電視台設備管理制度》、《區電視台制(播)出機房管理制度》,並在《印台新聞》片頭前加《陳爐風光》音樂片,確保全全播出和收看,xx年全區安播形勢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