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大學社團2024年會員交流會&招新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當代大學生在單調的生活之餘需要一些文化元素來豐富,充實大學生生活要在當代青年大學生中將華夏文明發揚廣大,千古年來的中國象棋文化承傳至今,必有其精髓之處。充分體現“百家爭鳴,百花之放”多元化的詮釋,在充分展現思維偉大的同時,又能實現大學生更好的交流。 西南大學棋藝協會,作為西南大學的五星級星級協會,為廣大象棋愛好者提供一個積極發展自我,充分展示才藝和思維能力的機會

二、 活動目的

1. 加強棋藝協會會員間的交流,使其相互有所了解。

2. 增進各部門間的友好關係,促進棋藝協會工作更好的開展。

3. 增強各成員的團結協作意識,更好的運用於工作與學習中。

4. 豐富成員的課餘生活,使學習與娛樂活動協調安排。

5. 鍛鍊會員,選拔幹事。

6. 增加協會在新生里的知名度

三、 活動主題

傳承棋道,以棋會友

四、 主辦單位

西南大學體育委員會

西南大學心理學部

西南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五、 承辦單位

西南大學棋藝協會

六、 活動時間

9月27日(周六)中午12:30——14:00

七、 活動對象

棋藝協會XX屆全體會員

八、 活動地點

27教301

九、 活動前期準備

活動部:

1. 23日之前,完成活動策劃書,策劃審批以及教室申請(負責人:劉浩)

2. 25日之前,做好主持稿的擬寫,主持人的選擇,以及培訓工作,確保活動當天主持工作順利進行。(負責人:王孟佳)

3. 24日之前,和各個部門接洽,確認對活動工作的了解程度,並全程了解活動準備情況(負責人:劉靜)

4. 23日之前,預估本次活動到場人數,並做好椅子的借取(負責人:劉靜)

辦公室

1. 24日之前統計整理好會員信息(負責人:袁子雄)

2. 25日之前,完成活動當天所需物資的採購,並將場地布置的相關物資交於宣傳部。(負責人:毛琳)

3. 26日之前,做好乾部通知工作,並做好相關統計(負責人:任宇)

4. 26日之前,辦公室做好乾部簽到表,會員簽到表,以及幹事報名表的設計和列印

宣傳部:

1. 23日開始在網上宣傳本次活動。(微信,微博,)

2. 26日之前,完成活動當天所需ppt(介紹協會、介紹部門)的製作,並交給主席團

3. 26日之前,完成活動當天場地布置的設計,並拿到布置所需物資。

4.宣傳部擬寫好本次活動網路宣傳的宣傳詞。

會員中心

1. 26日之前,完成會員的飛信添加,做好會員動員大會通知工作,並做好相關情況的統計(大概有多少人能來)。

2. 23日開始在網上宣傳本次活動。(qq,QQ群)

外聯部

25日之前,完成嘉賓的邀請,並做好情況統計(能不能來)

技術中心

提前和小文姐聯繫好,活動當天搬物資到活動現場。

十、 活動流程

(一) 活動開始前

1. 所有幹部10:30到場簽到。

2. 所有會員從12:20開始到場簽到

2. 個別部門分工

活動部:確認主持人準備情況,確保主持工作能不出問題!(負責人:劉靜)

宣傳部:內場布置,黑板布置以及ppt調試。(最晚12:10完成場地布置)(負責人:樊容)

辦公室:確認活動現場所需物資都準備完全!(負責人:袁子雄)

## 除特別說明外,其他幹部全程參與現場布置等事務(外場布置,座位安排等)。

3. 動員大會前十五分鐘,主席團和理事會會員中心根據具體安排,做好老師、協會老幹部、以及棋藝協會會員的接待工作(主要負責人:王曉文,郭恬姣)

(二) 活動開展(12:30開始)

1、會員交流會部分

(1)主持人宣布動員大會開始,致開場詞,並介紹到場嘉賓,介紹活動流程,活動注意事項(著重介紹會員互動,有小禮物相送)(5min)

(2) 主持人有請到場嘉賓代表致辭,動員大會正式開始 (5min)

(3)宣傳部播放棋藝協會部門照片展示並做簡單介紹(5min)

(4)協會簡介:棋藝協會XX屆會長何娟講話,並介紹西南大學棋藝協會的協會歷史及對本屆協會的期許 。 (5min)

會員互動 (5min)

a. 微信搖一搖,所有人和主持人一起拿起手機,舉過頭頂,用微信搖一搖,選取主持人手機的前五名。

b. 現場問答。

c. 掃微信二維碼,關注三國殺微信公眾號,玩遊戲,然後分享至朋友圈

(5) 棋藝協會XX屆會長王曉文講話。介紹今年協會的一個發展模式、特色內容及主要比賽的開展最後引出幹事招聘的環節。(5min)

(6)部門亮相。主持人邀請主席團、理事會等各部門亮相,然後由部門的代表講幾句話動員大家應聘幹事。(部門代表為每部門1-2人,出場順序為按照主席團、理事會、辦公室、活動部、宣傳部、外聯部、會員中心、圍棋部、象棋部、五子棋部、桌遊部的順序,每人10句左右)(每個部門2分鐘,共15min)

(7)主持人再次動員會員調動氣氛,宣布活動結束。招新開始

(8)辦公室發放報名表同時活動部開始招新場地的布置。

(9)宣傳部播放特色視頻。(退場。)(10min )

預計時間共:55min

2.招新部分(13:30開始)

(1)招新場地劃分

301教室

302教室

(2)各個幹部需要各就各位,速度。擺部門牌、椅子、幹事報名表,簽字筆

幹事招新結束

(三) 活動後期

所有沒課幹部一起負責場地清掃。

十一、 緊急預案

若本次活動多媒體出問題,則交換場地到302

十二、 物資情況

物品

數量

單價

價格

農夫山泉

10

1.5

15

氣球

2

10

20

幹部簽到表

2

0.1

0.2

幹事應聘表

100

0.1

8

Kt板

1

10

10

膠帶

1(自帶)

部門牌

9(自帶)

工作證

34(自帶)

凳子

10(借)

合計:43.2

會員大會場地布置總負責人:湯代娣(宣傳部)

物資準備總負責人:范勇(辦公室)

嘉賓接待總負責人:王曉文(理事會)

招新場地布置總負責人:龍海風(活動部)

負責全程的新聞採集:湯代娣(宣傳部)

備註:會員交流會時每個幹部必須穿會服,,按時到場簽到,如果有課不能來,必須要向王曉文請假。會員動員大會以及招新對協會很重要,希望每個幹部引起重視,拿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來吸引幹事。

西南大學棋藝協會

6月22日

棋藝協會幹事招新細則

1.每個部長將自己面試要問的問題整理出來,並把該問題要考察的方面列下來,整理成文字形式,交給分管主席審核。

2.面試基本流程:自我介紹。(1min)+ 提問(2到3個問題)

3.技術中心幾個棋類部門,招乾優先錄取熱愛棋類,能看棋譜,有比賽經驗熟悉棋規者。桌遊部需找懂得桌遊規則,熱愛桌遊者。

4.本次招乾原則上不招部長助理,一個月考核期之後再進行選擇。某些特別優秀幹事的除外。

5.本次招幹部長和分管主席直接負責本部門幹事的面試。通知,以及留任與否。

6.部門招乾人數要求,技術中心各部門要求至少8個人。其他部門至少15個人,人數不夠的自行向會長王曉文解釋。一個月試用期之後,裁員與否,由部長和分管主席全權決定。

1. 本次招乾對協會很重要,各個幹部務必拿出自己的精神面貌,給會員展示一個積極向上,具有活力的棋協管理層。

2. 本次招新對協會很重要,希望部長們擦亮雙眼,不要讓人才流失,也不要招那些濫竽充數的。

3. 動員大會流程中有部門介紹這一環節,請各部門提前做好準備,介紹自己的部門職能,以及幹事加入本部門所能鍛鍊到的能力,儘可能的吸引幹事報名。每個部門派出代表發言,代表人數自定。時間大概2min。請各部門認真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