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籃球賽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前言

為了增進贛南醫學院思政部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促進小組成員之間的交流,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加女生對於運動的興趣愛好,提高自身身體素質,我們部門將舉辦女子籃球賽。

二、活動宗旨 

  本次活動本著尊重體育精神,發揮團隊間的互助、配合能力,強調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為同學們的提供一個交流、互相學習、互相了解的平台。保證絕對的公平性,絕對不偏袒任何一支隊伍。

三、主辦單位:

 贛南醫學院馬克思主義學習小組

四 承辦單位:

  馬克思主義學習小組行政部

五、比賽時間:

XX年11月8日

六、比賽地點:

贛南醫學院黃金校區籃球場

七、活動對象:

馬克思主義學習小組成員(若人數不夠,可請外援)

八、比賽細則:

1. 隊伍細則:每支隊伍最多12人,最少5人。

2. 工作人員細則:每場比賽2名裁判員,計時員和記分員各1名。

九、比賽規則:

除以下特殊規則外,比賽均按照最新國際籃球競賽規則執行。

(1)時間:本次比賽採取上下半場的比賽方式,每場2節,每節10分鐘。每小節休息2分鐘,半場結束休息5分鐘。

(2)計時:除裁判要求外,只在罰球、換人、場外暫停即第四節最後2分鐘停表。其他均不停表。

(3)加時賽:4節比賽結束後若仍未分出勝負,則進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鐘加時賽。直到分出勝負。

(4)壓哨球:比賽在計時員發出比賽結束終了信號時結束;在比賽時間即將終了前的投籃,如在信號發出前球已在空中,投中有效。

(5)棄權:比賽開始時,一方隊員不足五人時,球賽不得開始。在比賽時間15分鐘候後,參賽隊未能到場或依然不足五人時,則由裁判判令該隊棄權,由對方球隊獲勝;一方球隊因各種原因提出棄權時,則判定對方球隊獲勝。

(6)暫停:每隊上半場總共可以請求兩次暫停,下半場可以請求兩個暫停,每次加時賽有一次暫停。

(7)換人:當球呈死球狀態時,雙方皆可換人。欲換上場的隊員必須先通知記錄台,至記錄台前或兩側,到下一個死球或者暫停時方可一次從裁判的手勢上場進行換人。

(8)犯規:隊員犯規滿5次必須離場,該隊需換上一名替補隊員。全隊每小節滿四次犯規則進入加罰狀態。

(9)違例:使用發球5秒、8秒進前場和3秒區規則。

十、比賽要求:

1、各比賽隊伍需提前15分鐘到場,填寫相關比賽資料,遲到15分鐘者,按棄權判處,判比分2:0,若因天氣或其他原因不能比賽或賽程有變動,思政部會另行通知,若無通知,比賽正常進行。

2、球員做出的不體現運動員精神的犯規動作,比如打人等,發生此類情況後,可將其學院的該場比賽按棄權處理。

3、如比賽出現隊員受傷,立即暫停比賽,到有關工作人員處進行傷口處理,情況嚴重者請馬上送往校醫處。

4、在比賽中須尊重裁判、尊重工作人員、尊重對手、尊重隊友。場上裁判有比賽最終裁定權。

十一、注意事項:

1、 請報名隊員注意活動有關的通知。

2、 比賽由下午4:30開始,各隊員請提前15分鐘到場。

3、 比賽場地由活動負責人提前占領,請各隊員注意場地通知。

4、 有任何特殊情況變動,負責人會提前通知各球員。

策劃書:吳艷英

XX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