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協會納新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前言:

秋風送爽,新的學期,新的氣象,大一的小夥伴們也開始了他們夢寐的大學生活,為我們的校園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們來自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城市,但是他們其中會有部分同學懷著同一的夢想——服務校園,服務大家,服務社會。所以我們華水青年志願者協會為大家提供一個平台,來實現大家的夢想。

二 活動目的:

新的學期的到來,為了華水青年志願者協會更好的發展和更好的服務大家、服務社會,現面向大一全體同學招收新一屆青年志願者和華水青年志願者協會幹事,為協會注入新的血液,增強協會的活力。

三 活動時間: 10月22日—— 10月23日

上午8點——下午6點

四 活動地點:文體中心(幹事初試、複試均在教室進行)

五 活動人員

1、青年志願者協會副部長及其以上人員全體參加。

2、本次招新活動由祝文龍(青協主席)控制活動流程,石義闖、孫陽、馬宏魁分別負責相關分支工作,並相互協助,以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

3、第一組織者:祝文龍

主要組織者:石義闖、孫陽、馬宏魁

六 活動對象:大一全體同學

七 活動具體流程策劃:

1. 前期準備工作:

a)  宣傳部有關人員做好宣傳展板供招新活動期間使用,展板內容包括關於青協部門設定,部門職責,往來活動項目等基本情況,還有協會參加活動的情況和取得的成績並在活動當天提前帶到文體中心。

b)  辦公室有關人員準備青年志願者協會團旗和活動當天所需要的志願者衣服帽子20套,並負責借桌子,帳篷由外聯部負責,椅子由女生從宿舍搬。組策部有關人員做好活動策劃,對活動作做可能性分析,對活動中可能出現的突發性問題做解決方案,以確保活動不會因突發性問題而中斷。

c) 信息監察部有關人員在活動舉行的前一天(4日)晚上10:00以前,對上述四部門的準備工作進行監督檢測,以確保活動能如期順利舉行。

d)  各部門各負其責,在活動前將所需材料準備穩妥。辦公室負責提前將活動所需會員面試所需表格50份,幹事500份

2.活動中的工作

a)  招收會員階段

1)  22日早上8點全體工作人員到位按分工各司其職,布置活動場地。上午8:00——12:00,工作人員對前來報名的同學進行面試。信息監察部辦公室有關人員為通過面試的會員做電子檔案。並負責及時列印張貼公示

2)  自開始面試起,10點左右,11點宣傳部把通過會員面試的人員名單公布在招新點處的展板上。並告知其於23日在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時間段內參加幹事第一次面試。

3)  下午2:00——下午6:00,若干名工作人員在招新點對前來報名的同學進行會員面試。下午2點,5點各更新一次會員錄用名單, 請大家在規定的時間到面試地點查看結果並交納會費正式註冊入會。

4)  外聯部孫婉婉等負責收取會員費,每人10元。

5)  下午各項面試結束後,信息監察部組織簽到,簽到後全體工作人員協助外聯部歸還所借物品。

b)招收幹事階段

1)23日留部分人員在文體中心繼續進行會員招新,其餘人員8點至下午6點點在教室分部進行幹事初試。

2)23日上午8:00至下午6:00每部兩名(正副部長各一名)及主席團若干名人員在教室****對會員進行招收幹事的第一輪面試。

3) 於25日將通過第一輪幹事面試的人員名單公示,並且各部通知通過本部第一輪面試的人員於27日(周四)下午2:00至6:00到****教室參加第二輪幹事面試。

4) 27下午2:00——下午6:00,各部工作人員及主席團人員到****教室對準幹事進行第二輪面試。

5)面試結束後一天內,宣傳部把成為青協幹事的人員名單製成海報,於10月29日張貼在海報宣傳欄。

c)後期工作:辦公室做活動總結,存檔備案,同時保管新一屆全體成員個人相關信息。

八 經費預算:

簽字筆10支,10元,紅色條幅一條,50元;會員面試表50張,幹事500張,55元,礦泉水兩件,32元,膠帶彩紙氣球,列印工作證等25元,活動預算經費總計172元。

九 注意事項:1、活動前期的準備工作,各部要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以免影響活動的舉行。

2、招收會員階段,各工作人員要有良好的態度,注意個人影響及社團名譽。

3、招手幹事階段,各工作人員要切實負及到主考官的責任,公平公正,量才錄用。

4、招新階段,要和各兄弟社團和校有關部門保持友好關係。

5、當天如果遇到突發事件各位工作人員應及時與活動負責人取得聯繫,如果能解決應立刻解決。

6、活動中,不得私自離開。如有急事,可向活動負責人請假。

7、活動中全體成員應注意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十 備用方案:

1、若由於無法預測的自然原因,造成活動當天不能舉行,活動推遲,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2、工作人員若於活動當天有事不能參加活動,應提前向主席團提出申請。

校青年志願者協會織策劃部

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