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發言稿:展望未來

各位老師、同學們、貴賓們好:

承蒙志遠、平勤、平校、紹成他們多年的牽頭,組織和發動xx中學63屆畢業生甲班同學會,今天才有幸見到我們尊敬的老師;能見到闊別43年的老同學,內心感到無比的興奮,能歡聚一堂,暢敘今昔。感慨萬分正是相見恨太晚!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43年前的學習生活好似昨天發生,歷歷在目,當初我們是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如今已是花甲老人了。

我們這班同學原有45人,遺憾的是如今已有7位同學已仙逝,尚有8位同學因故不能到會,實到2位老師,30位同學,我謹代表同學會籌建組向到會的老師、同學、貴賓致以親切的問候!

我們這班人經歷過大躍進,三年災害,四清及文革的年代,國家、社會處在動盪,動亂的時期,由於歷史的原因,我們雖然沒有能做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在平凡的崗位上我們都能對社會和家庭能做出不同的貢獻。我們這班同學中有9位同學光榮參軍入伍,併入了黨,有6位同學還提了乾,另有9位同學先後在基層工作崗位上擔任過黨書記,有4位是人民教師,1位是醫生,4位是國家幹部,有紹興市和諸暨市的人大代表。我們所有同學在社會上的不同時期對社會曾作出過不小的貢獻;在家庭中也是起到頂樑柱的作用,能敬老愛幼,在十分艱苦環境中將子女培養成材,有多個家庭甚至培養出2個大學生,更有研究生,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後來者居上,一代比一代強,這第二代中已有多位是公司經理、公務員、教師、領導幹部,更有經營出色的個體經營者,在這裡使我們對下一代看到了希望,使我們感到最欣慰的是我們後繼有人。

回顧我們的學生時代,是在現代人難以想像的十分艱苦的環境下渡過的,是在溫飽毫無保障條件下讀書,當初這個時代正值三年災害的年代,2斤米要渡過一星期,餓得連生米都要吃,而且吃得津津有味,吃出甜味。薄被難以抵擋寒冷的冬天,我們同學是三三兩兩拼鋪抗寒取暖,晚上用煤油燈取光學習。我們要回顧過去,告訴下一代人,激發他們應更加努力學習工作,給社會和家庭作出更大的貢獻。

在三年的國中學習生活中,我們時刻接受老師的諄諄教導,我們的老師在同樣艱苦的教育環境下,憑著一顆赤誠的心,像一支點燃的蠟燭,燒盡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當初老師對學生補課和輔導是不拿任何獎金和報酬的,為一個漏生遠不止三番五次去動員學生返校學習,作出無私的奉獻,才使我們能順利完成三年國中的學業,如期畢業,這將為以後走上社會學習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甚至這是對改變人的一生起著十分重要的決定性的作用。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同學對老師們的高尚的教育師德致以崇高的敬意!

展望未來,我們幸逢改革開放迎來盛世,我們的生活條件不斷地加以提高和改善,社會政通人和人民安居樂業,我們已步入老年,要振奮精神,保重身體,迎接第二個春天的到來,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