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感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天若有情隨人願,還我們同學少年。

憶往昔,歲月崢嶸,思緒萬千。

看今朝,歡聚一堂,笑談當年。

想明天,分手亦難,相聚亦難。

人生難得幾回醉,今日美酒最香甜。

再過數十年,我們重相見——

雖然會白了頭髮少了牙,

但我們的情誼還會這般濃,

笑聲還會這般甜……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覺中校園一別已有多年了,世間有這么一種情感,雖然不能時時相聚,但卻能一見如故,這就是同窗之情。忘不了那個七月流火的日子,依稀還記得那個告別的晚會,依稀還記得宿舍樓前那些整裝待發的行李,還有那分別時的擁抱和淚水,帶著年輕的夢想,帶著和同窗離別的傷感揮別了學校,踏上了社會,誰知這一揮手就是許多載。

十幾年風華歲月,彈指一揮間。當年的我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如今正經歷著風雨閱讀著滄桑。人在年輕的時候可能不是很在乎過去歲月中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明顯的懷舊起來。近日,出於大家不約而同的相約,全班同學在高中畢業後再度聚首,歡敘一堂。聚會是那樣的令人激動,是那樣的開心,昔日的同學雖然多年沒見了,但感覺還是那么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大家相見的第一刻竟是那樣地放縱、那樣無拘無束地驚喊、打趣戲謔、握手、擁抱,仿佛忘記了自己的年齡,仿佛又回到了校園。彼此想說的話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塵往事,有說不盡的離情別緒,更有道不完的喜悅滄桑。

那一張張笑臉依然親切,那一聲聲呼喚宛如從前,感慨於記憶力之強竟然可以叫出每一個同學的名字以及其在班級里的座位號。似乎靦腆的繼續靦腆,直率的繼續直率,張揚的仍然張揚,老練的依然老練。但歲月的印痕,還是分明的刻在了那些久違的面孔上,不覺讓人慨嘆不已。每個同學的生活都發生了很大變化,每個人都在耕耘著自己的方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收穫。好在我們雖然懷舊,卻還不曾到傷感的年齡,相見的喜悅還是貫穿在整個相聚的過程中。聊聊當年學校的趣事,說說其他同學的狀況,談談各自的工作和家庭,真是有說不完的話題。似乎記憶停留在過去的時光中,那種青春和朝氣又一次的光臨,在這個情比紙薄,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越來越功利化的時代,沒有摻雜一絲利益的同學聚會,可以讓我們暫時生活在童話般的世界裡。對於參加聚會的同學來說,取得什麼成就並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在不斷地以各種方式、方法來證明自身的存在與價值。我們或許沒有必要去計較身份與地位的高低,也沒有必要去苛求財富的多少,只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彼此共處的時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