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通訊稿4篇

提起了雷鋒紀念日,我也要學雷鋒那種精神。應該做什麼呢?有了,平時上下樓梯,不是看見樓梯上布滿了許多灰塵、紙屑一類的垃圾嗎?我可以去掃一下呀。說乾就乾,我跑去陽台拿了掃把和鏟子出了門。來到了一樓,看見好多香灰的痕跡,於是我拿起了掃把,把灰往鏟子裡掃,這樣乾淨了好多。上了二樓,發現門口好多不起眼兒的紙碎,這肯定是人為的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掃起來再說。跑了幾樓,就掃了很多垃圾,看來,我還是要去更多地方掃才行。去了幾條樓梯,就掃了很多垃圾,看來,我還要去更多地方掃才行。去了幾條樓梯,一籮滿滿的垃圾就堆成了,身上的汗散發出來,我擦了一把汗,看著乾乾淨淨的樓梯,我不禁笑了,忘記了剛才的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雷鋒精神延續下去。

學雷鋒通訊稿(2):

20**年3月9日,我們以4人為一小組,到樓下做好事。只見一個同學拿著垃圾袋,在撿樹上落下的樹葉。還有同學在掃地上布滿的灰塵。有個同學看見沙堆里的沙灑滿在跑道上,於是他又去把沙掃進沙堆里。我們小組都沉浸在工作中。

這些看似簡單的事,但做起來卻不簡單。學雷鋒,做好事,要從身邊小事做起。

學雷鋒通訊稿(3):

高一(5)班學雷鋒通訊稿

第10小組 組長:陳敏

3月21日中午,我組成員(陳敏、何芷欣、冼麗君、王雨薇、鍾祥薇,)積極參與學雷鋒活動,在學校教工食堂義務勞動。大家準時,熱情高漲地來到食堂,不等我安排工作,就不怕髒、不怕苦地開始幹活了。

一開始,收餐盤時沒有經驗,幾個人圍著一桌收,慢慢地,我們開始分工,大家很自覺、高效地收拾好餐盤,清潔好桌面,並且擺好桌椅。還有,十分感謝許銳同學,許銳同學根本不需要到食堂幫忙,但他在吃完飯後快速來幫助我們,為我們減輕了不少負擔。何芷欣和冼麗君兩位瘦弱的女生,一直堅持推動裝餐盤的大白桶;王雨薇和鍾祥薇也都認真麻利地幹活。

在此次活動中,我們體會到了食堂服務的辛苦,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鍛鍊的機會。也許從來沒有經歷過,我們都有著新鮮感,直到食堂阿姨催促我們回宿舍時,我們還有點意猶未盡,想再忙一陣,做到盡善盡美。

我們每個人對這次活動都有很多的想法與感悟,我最大的感悟便是:吃飯時,一定要儘量把飯菜吃完,保持桌面整潔,這是體現自身素質的行為。

學雷鋒通訊稿(4):

雷鋒精神是與歷史上最先進的道德即共產主義道德相一致的。共產主義道德是對人類歷史上一切進步的、文明的和有價值的道德觀念的繼承和發展,因此具有永恆的普遍價值。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就認為,人們應該為高尚的事業而生活,人生的目的就在其所從事的事業中,他說,“真正高宏之人,必能造福人類”。馬克思也認為青年應該選擇“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共產主義道德超越了歷史上一切道德的階級局限性,比以往的和現存的其他階級的道德更先進、更崇高,一切熱愛真理、富於正義感的人必然心嚮往之。雷鋒精神就是對共產主義道德的生動詮釋和體現,其強大生命力體現著共產主義道德的強大生命力。

為了回響黨的號召,加強學習“雷鋒精神”,真誠服務同學,今日我系團總支公益部與青年志願者攜手,共同發起“學雷鋒,做好事”活動,一起對教室和圖書館進行了全面的衛生大掃除,為全院師生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