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節開幕式通訊稿3篇

應城網訊:12月21日,冬至在即,乍寒還暖,彩球高懸,鮮花競放,應城實中3500餘名師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校園科技文化藝術節。教育局相關領導出席了隆重的開幕式。

藝術節的開幕式後,作為藝術節重頭戲的冬季田徑運動會隨即舉行。564名運動員在田徑場上奮勇拼搏,場外的同學為運動健兒搖旗吶喊,小記者們在主席台上深情播報著通訊稿,校園處處洋溢著青春激情,蕩漾著歡聲笑語。一天半的激烈比賽結束後,三個年級接力項目的男女生冠軍隊分別與各年級男女教師隊同場競技,進行了4×100接力表演賽。

體操比賽、田徑運動會圓滿舉行後,電子作品比賽、書畫比賽、小製作比賽、迎元旦文藝匯演等活動也將相繼進行。

多年來,應城實中在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同時,注重學生能力培養,用藝術陶冶學生的心靈和情操,積極創造條件,開闢多種途徑,全面發展學生特長,連年獲得中考“特長生優勝學校”稱號。在孝感市“大家唱、大家跳”活動中,該校手語操《讓愛走動》、廣播體操榮獲一等獎,校園集體舞榮獲二等獎。本屆藝術節的成果舉辦,必將再一次展示該校校園文化建設的新成就、新風貌,有力地促進該校藝術教育的新發展。

科技節開幕式通訊稿(2):

霪雨霏霏,秋風送爽.重慶三峽學院第7屆科技節系列活動率先迎來了由生物系承辦的“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了解生物生活規律”活動.11月1日上午9點,活動開幕儀式在s教大廳舉行.生物系黨總支書記黃小雲老師, 校團委副書記任江林老師,生物系團總支書記吳應梅老師出席本次活動開幕式

即便天空還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但對生命科學感興趣的同學們仍整齊地站在s教大廳外等待科技節的開幕.隨著黃小雲書記的一聲“生物系科技節開幕”,禮花紛飛,同學們歡呼雀躍.

此次的活動設立了四個分會場,它們分別是s教底樓植物標本展、s教八樓的動物標本實驗室、實驗樓的人體解剖室及微生物實驗室、學校植物園。

在s教大廳, 同學們參觀了由生物系學子精心採集製作的植物標本,其標本種類的多樣性讓同學們驚嘆不已,有翠雲草、寒梅、江南卷柏等,脈絡清晰,可觀性強,引來眾多同學前來參觀,熱鬧不已.生物科技協會在s教大廳還進行免費查血型活動.大家整齊地排好隊,查血型活動有秩序的進行著.

s教八樓動物標本室向同學們展示了許多活靈活現的動物標本,種類聚多,形態各異的動物標本令同學們頻頻按下手機相機快門.嬌小可愛的翠鳥,羽毛鮮艷的環頸雉,姿態悠閒的梅花鹿……現場還有解說員為同學們講解動物的相關知識,引起同學們極大的興趣,使同學們流連忘返.

在實驗樓里,同學們觀看了人體內部結構,通過講解員的解說,參觀同學了解了許多關於生命的奧秘。而在微生物實驗室里,同學們則可以在顯微鏡下觀察到各種動物植物細胞以及微生物的形態,了解各個微小部位的功能與結構,此外,同學們還可以在生物系學生的指導下親自動手製作葉脈書籤作為紀念,現場氣氛歡快,愉悅.

已進入深秋,學校植物園也漸近蕭索,但這場秋雨也讓它別具一番風味.在場的工作人員為參觀的同學講解每一種植物的形態特徵,生長環境、生命的進化以及地球生物相關知識,每一位同學聽的都是很入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