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會議通訊稿2篇

*月*日,公司召開“質量月”活動動員會。公司領導*********,部分助理、副總師級領導及各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會上,質管處通報了“質量月”活動方案。***副總經理傳達了集團公司質量工作會議精神,重點圍繞當前質量形勢開展了“質量月”活動動員。***副總經理在動員講話中,首先肯定了質量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隨著公司的快速發展,產品產量的不斷提升,質量管理工作量也不斷增加,儘管出現了一些問題,但質量控制能力基本滿足需求。特別是近一年來,公司通過聯席會的定期召開、與**建立長效溝通機制、對質量問題處理的快速反應能力、加大員工的培訓力度、設計質量的提升、現場工藝紀律的監督、外包工質量保證能力的評定、部分導入卓越績效等方面的有效實施,確保了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健康發展。面對目前金融危機給造船業帶來的衝擊,***副總經理客觀分析了目前公司所面臨的種種不利形勢,並結合近期出現的產品質量問題,要求各單位要結合“質量月”活動,從自身查找不足,從內部分析原因,採取有效措施,實施改進。

針對“質量月”活動,***副總經理要求各單位行政一把手要帶頭部署,切實抓出成效。各單位要開展“產品質量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生命線”的大討論活動,要結合本單位、本崗位的特點,對自身的質量問題或質量隱患進行分析討論,對公司的生存發展,對自身利益的影響開展討論,提高對工作質量和施工質量重要性的認識,提高一次做好的主動意識。在討論活動的基礎上,開展徵集“提高產品質量、工作質量合理化建議”活動,各單位要從自身查找問題的原因,提出改進產品質量和工作質量的合理化建議。要貫徹“三實”作風,認真務實地抓好質量文化建設,形成長效機制。按集團公司的要求,質管處要牽頭研究做好質量體系量化評價方法,明確需要量化的部門與工作,並形成方案。策劃卓越績效推行時間表,各單位要認真學習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尤其是單位領導要帶頭學習,今年公司要加大對績效自評師的培訓工作,為下一步全面推行績效評價工作奠定基礎。對甲板機械等問題較多的廠家要採取措施,開展質量保證能力評定工作,並形成報告,查找供貨廠家體系存在的問題,重點關注對顧客意見的處理結果,為後續公司的訂貨工作提供有利的指導依據。要通過“質量月”活動,把公司的質量控制能力和產品實物質量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不斷提高公司的質量信譽。

***總經理強調,今年的“質量月”活動要有特色,要真抓實幹,要根據目前的形勢,加強對質量工作的再認識、再提高。他從四個方面提出了要求:一、進一步提高質量認識。目前公司發展很快,質量管理工作也要跟上快速發展的需要,並且要在發展中進行階段性總結,鞏固取得的成績,不斷創新管理思路和方法,提高質量管理水平。二、用質量保生存。要再認識質量管理重要性。在目前金融危機的形勢下,顧客對產品質量有更高的要求,我們必須提高產品質量,並強調質量是企業的生命。三、質量工作不容有失。公司整體質量狀況是良好的,質量管理是可靠的,質量體系是有保證的,我們的產品也是信得過的,但在生產過程中仍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對公司的發展和生存也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各單位要清楚職責範圍內的質量重點,長抓不懈。四、在抓產品質量的同時,更要抓工作質量,用工作質量的可靠來保證產品質量的優秀。我們不僅要求提高生產單位的工作質量,更要提高各職能單位的工作質量。要利用好“質量月”活動,把公司的產品質量和工作質量都推進到新的台階,使公司抗風險、防危機能力得以提高,使質量管理形成長效機制,保證公司下一步更好更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