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米跑通訊稿

清冷的天空不緊不慢地飄了些許雨絲,一下子,讓乾燥的地面,以及乾燥的情緒都溫潤起來,到處都是忙忙碌碌的身影,到處都是此起彼伏的吶喊。運動員們已在起跑線上蓄勢待發,我試著尋找熟悉的面孔。隔著柵欄和人群,我辨別不清,起身往柵欄邊靠近。我發現第13號是張健­——我的同班同學。他已經賓士在跑道上了。我和其他觀眾一起大聲的喊著加油。大家熱情極高,一直喊到他跑到另一邊。在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在跑5000米的比賽。我拍拍後腦。那么多人在看著自己,那么多人為自己加油,他該很有信心吧。

一個人,5000米的征程。

在12圈半的時間裡。我看著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腳步越來越沉重。大家一圈一圈的默數圈數,吶喊聲一次比一次高,即使他不一定聽的到,但我們知道在這個最考驗毅力的比賽中我們的加油對他來說有多么重大的意義,所以所有人卯足了勁為他加油鼓掌。每個人的心都隨著他的腳步沉浮著。其實我想大家不強求他能夠拿多好的名次,只是希望他能夠堅持跑完全程,為自己,也為我們挑戰極限。這樣,便是勝利!最終他跑完全程,緊緊揣著大家的祝福與希冀。

一群人,5000米的陪伴。

他回來的時候,遠遠地給了大家一個無奈的微笑。我看見很多人擁過去說“很棒啊”,“太帥啦”,“好厲害”之類鼓勵的話,那個微笑漸漸明朗了,他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害羞漾在嘴角。我想即使他心裡有不甘,有失落,但大家的話,一定讓他感到欣慰,感到安心。喇叭里傳出的比賽結果,就被這抹微笑融化在軟軟的風裡。

一句話,5000米的激勵。

要做一根勁竹,須承受更多的打壓,縱然過程會艱難,但請記住:總有人支持你,總有人鼓勵你,總有人站在你背後以最溫暖的目光注視你,所以,請盡力,盡力就可以。

我們都愛著,生命中的堅定與沉著,因此在這個初冬,我們盡情展現著青春的天成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