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演講比賽的新聞稿

今年是舉世矚目的奧運年,也是我國改革開放30周年。為展現全所同志在奧運安保工作中攻堅克難、奮勇拼搏的良好風貌,引導廣大職工深情謳歌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和光輝歷程,進一步增強為xx事業奉獻青春的責任感、使命感;同時為廣大職工創造和提供一個展示自我風采、提升綜合素質的平台,我所於11月21日在k2樓多功能廳舉辦了“共話奧運安保,暢談改革開放”主題演講比賽,經過激烈角逐,第三研究室鄒餘光以高分摘得桂冠,第二研究室洪山和第一研究室郭峰分獲二、三名,而科技辦黃建東和第二研究室李程則分別獲得最佳語言和最佳風采兩個單項獎。

本次比賽由所團委和所工會聯合主辦,全所青年同志踴躍報名,緊緊圍繞“我為奧運安保做貢獻”、“觀北京奧運會有感”、“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這三個主題,或結合親身經歷,自己撰寫演講稿;或選取媒體上觀點鮮明、立意新穎的優秀演講稿積極參賽。不同於以往,本次主題演講比賽還特別針對原創演講稿進行評審,評選出了優秀演講稿,意在鼓勵原創精神,促進青年同志提升寫作水平。

21日下午2:30,多功能廳比賽現場光影閃爍,熠熠生輝,支持各位參賽選手的助威團坐滿了大廳,營造出歡樂熱烈的現場氛圍。來自科研部門和職能部門的19名選手,有的向大家講述了自己參與奧運安保工作的親身經歷,一語一句、字裡行間無不展現了我所專業技術人員舍“小家”顧“大局”,“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工作精神,他們為自己能夠為祖國的百年奧運服務,能為奧運安保和****事業做出貢獻感到無比自豪。情到深處,讓人為之感動的同時也倍感振奮,倍受鼓舞。有的選手以優美的語言,昂揚的激情帶領觀眾重溫了北京奧運會的盛況,雖然北京奧運已經過去了3個月了,但通過他們的精彩演講,我們仿佛又回到了那激動人心的16個日日夜夜,再次被歡樂和榮耀點燃。尤為可喜的是,選擇奧運主題的選手紛紛表達了自己觀看北京奧運、感受百年夢圓的獨到見解,不乏深刻、精闢。作為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成長起來的新時期青年人,更多的選手則從自身的生活環境出發,以關鍵事件為點,以成長軌跡為線,以社會變遷為面,以小見大,娓娓講述“80後”眼裡的改革開放,樸實的話語、真摯的情感讓每位觀眾憶苦思甜,懷古惜今,真切體會到我們每個人衣食住行的小變化匯成了改革開放30年波瀾壯闊的滾滾洪流,每個人親身體會的小感動凝成了改革開放30年春風拂面的歷史畫卷,每個人實現溫飽奔向小康的有力步伐奏響了改革開放30年激昂雄壯的前進號角。比賽緊張激烈,選手們的精彩表現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美輪美奐的視聽盛宴,一個歡快愉悅、不失收穫的下午被永遠定格。

本次主題演講比賽是我所促進青年同志提高書面和口頭表達能力、推動**創新文化建設的一次有益實踐,各位參賽選手不僅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較高的演講水平,更重要的是體現了積極向上、勇於爭先的進取精神。可以說,這次演講比賽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更賽出了841所青年同志的魅力和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