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生幹部考核的通知範例

各相關部門:

為了加強對學生幹部的管理和監督,加強幹部同學的組織紀律性,充分發揮廣大學生幹部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模範帶頭作用,建立一支政治素質好,工作能力強,具有一定組織領導能力,在團員青年中有較高威信的學生幹部隊伍,根據《**學院學生幹部管理辦法》的相關要求,現將開展**學院學生幹部年度考核工作作如下要求。

一、考核範圍

院級學生組織、系團總支、學生會的全體學生幹部,各班班長和團支部書記及在學院註冊的各級各類社團的學生幹部。

二、考核內容

1、思想水平。

全體學生幹部應當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地遵守憲法、法律,嚴格遵守校規校紀,增強法制紀律觀念,立志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優秀人才。自覺貫徹執行學校工作方針、精神,顧全大局,服從統一領導和安排,有團結協作意識。對工作有高度的責任心,具有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熱心為同學們服務,自覺樹立學生幹部良好形象。

2、學習成績。

全體學生幹部應該勤奮學習,協調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注重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保證優異的學習成績。不得出現補考未通過的科目或留降級不滿一年的現象;專業年級綜合排名要處於前50%。完成本職工作,並能夠在工作中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工作得到廣泛認可。

3、本職工作完成情況。

全體學生幹部必須對工作認真負責,具有嚴謹的工作作風,嚴格遵守例會制度,積極主動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有全面詳細的計畫並及時、認真地總結,在工作中注重工作方法,提倡創新,通過自身努力為學院爭得榮譽。保持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與合作,共同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同時注意積累和交流工作經驗,總結教訓,並為學生組織提供行之有效的合理化建議。4、個人參與活動情況。

全體學生幹部都應該積極參加院系以及各學生工作部門組織的各類文化體育、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提高個人綜合素質。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

三、考核辦法

考核實行評分制,考評總分100分,由思想水平、學習成績、工作完成情況、個人參與活動情況四部分組成,其中:思想水平25分,學習成績25分,工作完成情況25分,個人參與活動情況25分。

每年年終考核一次,根據得分,分優秀(90分以上)、良好(75-89分)、稱職(60—74分)、不稱職(60分以下)四檔。考核不合格者,按照《**學院學生幹部管理辦法》進行處理。

院級學生組織學生幹部考核由各主管部門負責考核。系級學生幹部由各系進行考核。

四、考核要求

1、考核完畢,公示各幹部考核成績,無異議即為最終成績。考評為優的原則上不超過學生幹部總人數的10%。

2、團幹部考核結果為優和不稱職的學生幹部名單要在下學期開學後兩周內報院團委,信箱**聯繫人:**,電話:**。其他學生幹部考核結果報相關管理部門存檔。

望各相關部門嚴格按照《**學院學生幹部管理辦法》的要求進行考核,認真執行。實施過程中,嚴禁徇私舞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