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通知》實例

國務院關於召開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的通知

國發[199x]28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為進一步調動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和建設社會主義的積極性,更好地完成黨的十四大提出的各項任務,國務院決定,199x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召開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表彰全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在改革和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個人。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表彰範圍

這次大會擬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3000名。表彰範圍是:1989年以來,在改革開放、經濟建設、工農業生產和各項社會事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工人、農民、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機關工作人員及其他人員。

二、組織領導

國務院成立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籌備委員會(以下簡稱籌委會)。籌委會受國務院委託負責審批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並領導表彰大會的籌備工作,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xx提任籌委會主任,中國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張丁華,人事部部長宋德福,勞動部部長李伯勇,國家經貿委主任王忠禹,國家教委主任朱開軒,國家科委副主任朱麗蘭,農業部部長劉江,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胡光寶,國務院副秘書長李樹文擔任副主任,國務院有關部門及中宣部、團中央、全國婦聯、北京市的負責同志擔任委員。籌委會下設辦公室,國務院副秘書長李樹文兼任辦公室主任,並設副主任若干人,籌委會辦公室設在全國總工會。

三、工作要求

評選、表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是我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為切實做好這項工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和各有關部門,一定要加強領導,認真做好表彰大會的籌備工作。評選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要面向基層,面向經濟建設第一線。要評選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貫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改革創新、事跡突出的先進人物。婦女、少數民族應占一定比例。通過評選活動,廣泛宣傳各行各業先進人物的模範事跡和崇高精神,動員廣大民眾以先進模範人物為榜樣,努力工作,為奪取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新勝利而努力奮鬥。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評選條件、評選方法、評選數額分配等事項,由籌委會另行通知。

國 務 院

一九九x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