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團委工作總結

(XX—XX學年第二學期)

本學期,團委在學校黨政和上級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學校黨政和上級團委的工作目標,結合學校實際,轉變作風,紮實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開創了我校共青團工作的新局面,增強了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全面推進了共青團各項事業的發展,使團委成為學校黨政的得力助手、學校德育的重要陣地和學校管理的重要力量,學校團委被團縣委評為“五四紅旗團委””。主要工作情況如下:

1、開展了洪洞縣青年志願者註冊登記和學雷鋒活動倡議書。我校青年教師踴躍報名加入洪洞縣青年志願者協會,最終我校確定20名青年志願者,並註冊登記。

2、開展了迎五四、紀念建團九十周年“我為團旗添光彩”系列活動。

制定了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活動方案,開展了以“我的青春我的團,團員精神代代傳”為主題,進行班級手抄報展示。發揮各班級的創造力,提高同學們的創新能力,促進校園生活的多姿多彩。在五四青年節前“發展一批新團員,舉行入團宣誓”活動。為團組織注入新鮮血液,增強團員自豪感和責任意識。以“創建五四紅旗團支部,爭當優秀共青團員”為主要內容,舉行“五四”表彰會。校團委評選表彰了“五四”紅旗團支部(5個)、優秀共青團幹部(16人)、優秀共青團員(25人)等先進集體和個人的。樹立和宣傳一批勤於學習、甘於奉獻的可親、可敬、可學的團員典型,集中展現當代團員青年的嶄新風貌,充分發揮榜樣的引導、示範和帶動作用,在廣大團員青年中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風氣。

3、革命優良傳統教育常抓不懈。以清明節為契機,通過開展了尋訪革命烈士紀念碑,清明節油耳山烈士祭奠。“尋訪革命足跡,弘揚民族精神”,革命先輩打江山創建共和國的歷史不能忘記,尋訪革命足跡讓一代代離那段歷史越來越遙遠的後人體會和繼承那種堅忍不拔的國家精神。大力弘揚革命優良傳統,爭做時代的先鋒。

4、大力開展了環保教育。大力推動學校的環保教育,除加大宣傳力度外,團委組織帶領團員青年在廣勝寺廟會到來之際,清除了旅遊區周邊的白色垃圾,受到了廣勝寺人民政府和文管所的肯定和讚揚。參加洪洞縣“六城同創環保知識競賽”等環保活動,並獲優秀獎。通過一系列活動培養了廣大團員青年的環保意識和節能意識。

5、嚴格了入團手續,狠抓了團員質量關。本學期團委發展吸收120餘名新團員,在發展團員工作中力爭做到成熟一個,發展一個,不配指標,寧缺泛濫,真正做到了把品學兼優的青年吸收到團組織來,使團組織不斷發展壯大。

6、抓好團支部的管理,開展了“紅旗團支部”評比活動。切實加強了對團支部工作的指導,密切與各團支部的聯繫,制定了團支部工作細則和評比細則,開展了評選“五四紅旗團支部”、“優秀團乾”、“優秀團員”等民主評議活動,團的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經常化。

7、其他工作規範有序。定期召開了團委會、民主生活會、團支部書記大會,做好了團員登記,建立了團員檔案,搞好了團員註冊,按時如數向團縣委上繳了團費。

8、扶危濟困工作初見成效在團委的倡議和不懈努力之下,全校師生積極為我校高中部53班學生張傑峰同學捐款,從發出倡議到最終將捐款交到張傑峰家人的手中,在兩天時間裡募捐到三萬八千多元,體現了廣大團員的大愛精神。

總的來說,上學期共青團在上學期克服種種困難圓滿完成了上級團委和學校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這是我們廣大團幹部和團員努力的結果。在新的學期我們將繼承團委的優良傳統,開創我校共青團工作的新局面。

XX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