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團支部工作總結

即將過去的大一的一年,是服飾學院團學工作穩步前進、成果豐碩的一年。在校團委及學院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團學工作以由繫到學院的跨越式發展為契機,立足我院實際,深化服務意識,積極發揮青年學生的主體性意識,加強大學生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廣大學術的綜合素質,開展了大量豐富多彩的文體、科技活動,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加強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教育,繼續深化“增強學生會服務學生大家的意識”。

1 在學生會各部推選出品德高尚、工作認真的人,具有開拓精神和奉獻精神的優秀學生幹部,起好帶頭模範作用。

2 在校團委的指導下,開展“傳統文化”的講座,強化大學生對誠信的認識和理解,增強學生的誠信意識,培養學生的誠信品質,和愛撫中國傳統文化。

3 學生會組織學生拔草,讓學生知道勞動的艱苦,珍惜他人的勞動果實。

二、充分發揮團組織的自身優勢,積極引導青年學生開展各項文體活動、課外學術活動,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1、結合我院自身組織了“素質擴展活動”讓我院學子和其它各分院的交流,我院的團結合作精神,並在活動中我院獲得了冠軍代表好成績。

2、組織學生積極參與校學生會組織的“文藝”比賽。我院在落後一直追,最終獲得了冠軍代表好成績,讓我們知道也讓全校知道服飾院有一棵永不放棄的心。

3,在全院範圍內開展專業性的素質拓展活動。為了讓大一新生更快地適應大學生活,培養團結互助的團隊意識,我院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素質拓展活動,讓同學們在歡笑和淚水中體會到團隊的力量。

三、堅持“黨建帶團建”,強化團的組織建設和自身建設。

1、學院團總支始終堅持全麵團建思想,不斷完善自身的制度,推進規範化組織建設。本年度,學員團總支進一步完善了學生幹部考核條例、例會制度及簽到制度等,規範學生幹部管理,提高學生幹部群體的凝聚力,增強學生幹部相互之間的溝通交流,充分發揮團隊協作的重要作用,極大地提高了學生工作的效率和質量。在此基礎上,形成專門的學生評優推優考核小組,以公開、公正、公平為準則,進行各項評優推優工作,使得相關工作順利開展。

2、在學生黨建工作方面,繼續抓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工作,加強我們大一新生對黨組織的認識和了解,為學生黨員的培養做好準備。同時,本年內還完成了兩批學生黨員的吸收工作,壯大了我院的學生黨員隊伍。帶領學生黨員開展各種形式的組織生活。

總的說來,我在生活部這一年中我知道集體大於個人,堅持“一切為了學生,服務學生”的宗旨,在各個方面穩步前進,但工作中仍然存在許多不足有待改進。在來年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發揚好的傳統和作風,認真做好日常學生管理工作,著重抓好學生專業素質拓展工作,力爭創出服飾院學生會工作的特色,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