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團委工作總結

本學期,根據上級團委及學校黨支部的指示精神及要求,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老師、全體團員、學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團的工作已基本完成,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抓好常規工作,通過以會代訓,布置工作,交流探討團的工作方法及經驗,本學期共組織了兩次團幹部的培訓活動,同時各支部制定了有針對性、目的性的工作計畫和方案,每次活動做到有記錄、有總結。根據開學初的工作計畫,以及聯繫學生思想實際,確定每周升旗儀式主題,增強了升旗儀式教育的實效性.此外,在五四期間又發展了86名新團員,壯大了我校團員隊伍。

二、以“文明禮貌月”“清明節”“五四”青年節為契機,開展了主題團會、主題升旗、書法繪畫展、徵文活動,組織學生觀看勵志影片等形式的系列活動,不失時機的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在美術作品展中,共上交作品68篇,獲獎作品達18篇;組織學時觀看影片等活動中,各位班主任教師不辭辛苦,能夠積極組織、引導、鼓勵學生參與到各種活動中來。科任教師,積極主動配合團委認真負責地做好各種活動的宣傳工作以及評審工作,使得各種教育活動能夠得以有效有序的進行。

三、配合學校其他部門搞好各項活動。團委作為學校的一個職能部門在作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配合學校其他部門搞好各項活動,如工會組織的各種活動,學校組織的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等,都積極協調並努力作好,使我校的整體工作協調統一。

四、校園文化活動有聲有色

本學期,我校團委舉辦了第三屆校園文化節一系列活動,如演講比賽,五四徵文比賽,迎六一書畫比賽,文化節文藝匯演等,活動形式多樣,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

四、檔案建設

本學期,校團委結合區團工委下發的共青團基礎工作材料彙編,考核評比細則,努力使我校團的工作規範化和制度化,重新整理了團籍,以及各種活動的檔案材料、進一步加強了團員民主評議制度。

五、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整改措施

1、團的基礎工作力度不夠,不能經常深入到基層團支部,了解團員學生的思想動態,團員的思想素質教育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團幹部培訓工作還需進一步的加深。

2、學生會、學生社團組織、沒有開展起來。

3、青年志願者服務工作開展的力度不夠。

以上是本學期我校團委的工作情況,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著諸多的不足,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真正實現團委在我校思想教育工作中的陣地作用,仍需要腳踏實地的苦幹和實幹,在這裡,也懇請各位領導和老師能夠對團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學校團委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彌補不足,使我校的團的工作穩步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