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支部工作總結

xx年,是一個喜慶的年份,在這一學期中團工作主要包括:基層團組織工作調研;配合學校學士學位評估;學生會幹部改選;籌備第三屆校園文化藝術節,系部預備黨員競選方案的改革、xx火炬觀看、地震災害的募捐和祈禱祝福、支部活動等!

在接到學校和系的工作安排後,以及在系團幹部會議的安排下,我們支部對相應的工作在支部具體的落實了下來。

基層團組織工作調研:為了配合系團總支的調研以及各個支部的調研,我們和其他的支部一樣,將自己支部的工作開展以及以往的活動如:學雷鋒活動、精神文明建設以及學風建設等方面開展的相應活動的策劃和活動具體開展的過程並活動的總結整理成冊,然後遞交到系團總支,迎接校團委的調研。所說我們支部沒有參加學校的調研會議,但是我們也在積極的配合上級團委的安排,完善調研工作。

學生會幹部改選:對於此項,我們支部沒有什麼特別的工作,作為團支書的同時我也是系學生幹部,所以對此相對於其他的支部了解的可能也多一點。校學生會的改選,由各個支部成員自我推薦,然後遞交申請到校學生會參加競選。

配合學校學士學位評估:為了配合學校的和系部的工作,我們支部的在學習方面主要有加強大家對白天上課的認知,認知到上課的重要性,能夠正常的參加學習,不缺課,不曠課,不遲到,上課的時候不睡覺,能夠集中注意力,不說小話,將課堂學習努力作好。並且在課餘的時候走出寢室多到室外活動,到圖書館和教學樓學習,少坐在電腦前,少上網,少玩遊戲。在生活方面,注意主要注意衛生方面,寢室作為我們生活的主要場所,所以寢室衛生是非成重要的,所以我們支部的成員所在的寢室,團支部小組,要求了每個成員能夠將寢室衛生做到很好,衣服、床鋪、鞋子、其他生活用品等,整齊的擺放,做到文明優秀寢室。在生活中,注意個人的衛生,勤洗澡,不穿拖鞋進教室。

另外我們將團支部工作手冊填寫好,上交作為調研的第一手資料;在“優秀團支部”、“優秀團員”、“優秀團乾”、“優秀班級”、“十佳優秀青年”的評比中,我們支部採取投票產生了朱旺南、段平兵為優秀團乾,xx、李楊秋、周彥為優秀團員,另外支部小組整理了XX年下學期至XX年現今所有的活動,撰寫了優秀團支部的申請材料,所有這些都及時的上交到了系團總支,參加評比。在青年志願者協會與心理素質拓展部共同策劃的“奔跑的青春,舞動的xx”活動中,作好了宣傳和動員,讓大家能夠熱忱的投身到活動中,既是一項體育運動,也是一次對xx的宣傳,更是在學習之餘加強大家對運動的意識提高。在與電信系、其他系及學院的書畫作品比賽中,我們同樣動員支部成員參加,在比賽結果中,我們支部的劉俊同學和肖偉忠的作品分別獲得了一等獎和優秀獎。

三月的腳步已悄然走入我們的生活,我們也迎來了第四十五個學習雷鋒的紀念日。雖然雷鋒離開我們那么久,但我們身邊的活雷鋒卻是層出不窮。xx年是xx年,全國更是掀起學習雷鋒的狂潮。我們總是不斷地學,可是卻很少靜下心來思考,我們為什麼要學雷鋒,我們到底要學習雷鋒什麼精神。就此我們班開展了一個“我向雷鋒學什麼”的主題研討會。希望藉此能從根本上讓廣大同學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四月,一直是精神文明建設的重點,在精神文明建設方面,針對支部現在的狀況以及班級出現的問題,制定了一方針,提高大家的精神建設以及文明建設。我們把杜絕網遊,走出寢室,步入學習,作為重點。由於支部成員中有極個別對網路遊戲痴迷的狀況,支部讓寢室其他成員互相帶動學習,走出寢室,到教學樓或者是圖書館參加學習活動,或者到運動場、體育館進行體育運動。大二學期即將結束,我們面臨專業方向的抉擇,對此支部將每個成員的想法及時的匯報給了老師,並在老師和其他學長學姐的指導和幫助下,將專業方向不明確的同學引領出迷茫。

五月是紅火的一月,在期間也發生了不少的事情!五四紅旗表彰,在之前四月份的五四優秀個人和優秀團支部的申請後,我們支部在此次的表彰結果中段平兵、朱旺南同學獲得“優秀團乾”榮譽稱號,李楊秋同學獲得“優秀團員”榮譽稱號!雖然我們支部的優秀支部申請沒有通過,但是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班級的優秀舉措,不斷進取,在更多方面吸取優秀支部的特色,完善支部的建設,爭取在下次的評比中能夠爭取到“優秀支部”的榮譽稱號!此外,團學幹部學習也正式開始開學,不少同學都加入到其中,但願他們都能夠順利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