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學生會工作總結

去年9月份,團委學生會迎來一群新的面孔,也給組織部注入了新的血液,一輪輪的面試讓我們對這幫可愛的小夥伴們有了更深的了解。

團委學生會的改革讓這個學期的活動節奏不同於以往,這個學期組織部參與的活動較以往有所減少,開學在與其他部門的共同努力下策劃舉辦院開學典禮,完成本學年團籍整理和團費收集,校友返校日的北校擺攤,院運會的趣味活動和兩次團乾培訓也是照例開展了,除此之外,組織部也協助其他部門參與了如換屆大會,全員大會,內部聯歡的工作。

上個學期的工作中我們當然存在不那么盡善盡美的地方,開學典禮與其他好幾個學院的場地衝突也有我們沒認真確認場地的原因,趣味活動由於我們沒能準確估計活動的活躍程度,出現了人手不夠,活動現場有些混亂,對於這些我們已經總結經驗並會儘量避免這些細節方面的錯誤再次發生,不過從我們三個部長的角度來說,部門的小夥伴們讓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努力和認真,不知道他們剛加入組織部的時候是懷著一種怎樣的想法,對組織部又有怎么樣的想法,但是從他們對待每一次活動的表現來說,有些人除了完成作為幹事所需要參與的任務之外還提出了很多意見和建議,讓部門的活動的錯誤減少了許多。

上個學期的活動少,但是小幹事得到的鍛鍊機會卻不少,三個部長的主要目標就是想讓幹事們在活動中真的能鍛鍊到統籌的能力而不僅僅是打雜,從趣味活動到部門四代同堂的聯歡再到學生會內部聯歡的策劃和安排大多是幹事們自己分工合作地完成的,每次活動都會有一到兩個負責人,然後就有他們負責方案的收集,寫策劃,還有各種人員調配一直到活動完成後的發票報銷都是他們負責的,三個部長主要是在他們有什麼疑問的時候提點建議,所以相信只要學會留意,上個學期的很多大事小事他們都能學到很多東西。

最後,我們部門可以繼續努力的我覺得是積極性的問題,小夥伴好像學習都很忙很累所以辦活動時有些累的樣子,不管怎么樣,希望咱們能把每一次的活動當做最後一個活動來辦,相信你們能收穫到的絕對不僅僅是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