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團支部工作總結

xx年即將過去,大二學年上學期也到了盡頭,在這一學年裡,我們團支部成長了許多,我們團支部成員也變得成熟起來,新的一學期給予我們包裝0601團支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在新的形勢、新的要求下,我團支部所有的團員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深入學習、領會和實踐xx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學校的發展為己任,以自身的成長為目標,積極投身教育改革,勇於開拓創新,在不斷的實踐中證明自身價值,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廣大團員的理論水平和思想素質

1、深入學習黨的xx大報告精神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結合實際把學習理論與貫徹xx大精神相結合,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強團員思想政治工作,樹立團員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本學期,我團支部組織一次專題學習會,全面學習xx大報告精神,通過此次的學習會,了解xx大的精神,讓我們意識到當今社會所賦予大學生的責任,我們要在短暫的大學時光中,努力學習知識、提高自我水平,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有利於國家、有利於社會、有利於人民的人。

2、本學期,我團支部積極回響學校號召,開展了一次以“以計算機武裝自己,用科技完善本身”的特色團日活動。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在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構建和諧社會的背景下,科技這個生產力尤其是一個巨大的推動力量。xx在黨的xx大報告中明確指出,“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是“國家發展戰略的核心,是提高綜合國力的關鍵”,並將其放在促進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八個著力點之首。我班此次的團色團日正是以把xx大精神化為科技創新的實際行動為著眼點,以當今時代對大學生的要求為基礎,以提高同學們的計算機知識為目的的一次具有實踐意義的活動。

3、本學期是我校本科教學水平評估的最後階段,我團支部對學校的迎評促建工作積極配合,先後兩次開展團組織生活會,分別是“迎評促建動員大會”、“文明禮儀大討論”。兩次討論會,使大家充分融入到迎評促建的活動中來,以主人翁的態度參與到活動中來。

4、在團支部的號召下,我們每位團員認真學習各類素質教育的有關檔案,強化了該方面的意識,讓自我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在這一學期中,我團支部多次組織團課學習,提高大家對團的認識。

5、團支部嚴格按照有關檔案的要求,“公正公開”的進行了推優工作。推優工作中,民主投票,當場唱票,並結合成績,推選出優秀的共青團員,並且,在本學期,我團支部還產生了四名預備黨員。

二、加強團的基礎建設

1、進一步加強團的機制建設,完善團的各項制度,提高團支委的素質,及時規範的上繳團費。團支部不斷加強自身的組織規範化建,建立健全支部的規章制度以及組織機構,經過民主以及定期換屆選舉產生團支部的組織機構。

2、在學習方面,大家緊緊圍繞專業基礎課程的學習,並且鼓勵同學們報考各項有實用的證書,不僅向團員宣傳學習的重要性,同時還以身作則,樹立正確的榜樣。僅僅一年的時間,我團支部的學習成績突顯提高。大二上學期我班及格率超過90%。為了更好的營造學習的氛圍,幾位團乾積極投入工作,督促大家參與到“兩早一晚”中來。

一學期的時間即將過去了,在對今年的工作作一個總結的同時,我團支部對未來寄予了厚望,“路漫漫其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