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委組織部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現在我的身份不僅僅是一名大學生,我還是一名大學團委組織部的骨幹成員,在我自己的工作上我已經儘量做到最好了。

在我剛來到大學的時候,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大一菜鳥,什麼都只能看學長、學姐的眼色行事,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光榮的成為一名學校團委組織部的一員幹事,我有了很多的事情要做,再也不用整天沒有事情做了。

自從進入團委組織部並成為其中一員以來,我從這個組織里學會了許多東西,逐步的使自己完善,特別是每次部長和副部長非常信任的把工作交給我去完成時,我更加覺得應該好好去完成!當然,並不只是因為他們對我的信任,更多的是既然進入了學生會就應該去好好的表現自己,儘量讓自己的才華得到體現!說實話我們要求進入學生會都是存在很大一部分私心的,絕對不會是像有些人說的之所以要求進入學生會是為了為同學們服務!當然,我不會去否認這一點,只是我覺得在我們系學生會裡好多人都不是他們所說的那樣,大多數人只是為了那一點點名譽以及學校對學生幹部一系列的優待罷了!其實,我也知道現在要找出大公無私的人很難,包括我自己我都不會認為可以做到。但是,我們不能只要好處不用回報吧,對於學生會的成員,我們應該在得到好處的同時適當的給予一些回報那就是大家在學生會的工作上多花一點心思,爭取把我們學生會辦的更好!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回報學生會,我們的學生會辦好了,最大的獲益者還是我們自己!這些只不過是我個人的一些小小的看法,我希望我們學生會成員都能夠緊密聯合,打造出屬於我們機械系自己的品牌!

上面所說不過是針對部分人而已,在我們學生會裡面也有許多積極認真的成員存在,就比喻說在我們舉辦元旦晚會時很多人都很投入,都在爭取將晚會辦的有水平,而且大家也確實做到了,在全校我們系的晚會我不敢說是舉辦的最好的,但決不是最差的!這對於我們這個嚴重缺少女生的系來說已經足夠了,這又說明了什麼呢?說明我們這群爺們都是有能力將自己課餘生活搞的有聲有色!只要我們一起共同努力我們的系的明天一定會生機盎然。

最後我還是大膽的向學生會主席團提幾點我的意見:

1.我發現好多大學生在思想上過於偏激,學生會多開展一些活動,對一些我行我素的同學多做做思想工作,把學生會的工作滲透到我們系每一個學生心中,思想通了,我們辦事也會順手的!

2.對於學生會做出的決定要落實,儘量讓全系學生都了解,而不只限於學生會幹部!

3.提高辦事效率,就像我們系納新一樣,半年時間過去了一大半我們的新的學生會才組建起來,這不過是一個小小的例子.

當然每一件事情總有其中的不利之處,畢竟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看待事物要用辯證唯物主義思想。雖然團委組織部中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那些都是小問題,不能影響到大局,在大局上各位同學還是能夠把握住方向,認真努力的工作。

一年就要結束了,總結過去一年,我的工作做得還是很好的,得到了同學和學長的讚揚,可是這不會是我前進的最終點,我會繼續努力的。在將要迎來的一年中,我還是會繼續發揚我以前的工作積極態度,將團委組織部賦予我的工作完整的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