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年終工作總結2016

匆匆結束的一學年,是我們團支部各項工作的積極探索期,工作能力顯著提高的一學年,也是我班團組織努力進取,開拓創新的一學年。一學年來,我班團組織緊緊 圍繞學院團委中心工作,充分發揮班級團員的優勢,團結帶領全班團員青年積極投入學院的各項活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大一是大學生活的適應期,要科學合理 的把握自己的生活、學習、工作。環境的改變需要我們角色的轉變,目標的改變需要我們角色的轉變。

一、教育和團結班級團員青年

(一)積極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增強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

團 支部積極開展團日思想政治活動。活動以:突出活動目的,確定活動內容,搞好活動設計和確保活動實施為原則。為使大學生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接班人,不僅要大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更要大力提高我們的思想政治素質,這一點在主題團日教育上有深刻的體會和熟悉。在本學年的團支部工作中積極搞好政治 理論學習。我團支部根據團委的指示成立電商一班政治理論學習小組。重點學習了“xx大精神”,政府工作報告,新的共產黨黨章。討論了:“如何更好理解和諧 社會建設和諧班級”系列活動。我支部堅持用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xx大精神等重要思想作為主題團日材料來教育大學生,武裝大學生,引導大學生的成 長。平時的團支部會議中,參加政治理論學習的同學將所學的內容轉告給全班同學,深化教育,通過不斷的學習,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質有了明顯的提高。在此基 礎上團支部更加注重實踐,本學年我們多次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進行社會調查,不僅陶冶了大學生的情操,而且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二)回響團委號召,保質保量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

我團支部根據團委指示,本學年重點進行如下工作:

1. 從10月15日到11月21日重點開展“節能減排,我在行動”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我團支部首先學習主題精神,理解本次活動的實質,而後根據具體時間保質保 量的完成下達任務,召開支部會議和班級會議,到世紀公園.金馬小區.工業小區.民心河沿岸進行實際外調並且留下大量的照片。同時我團支部邀請其他團支部一 塊兒討論學習本次活動。

2.從10月30日到11月20日我團支部帶領本班學生重點學習了xx大精神以召開支部會議,進行對外宣傳等多種形式學習xx大精神,宣傳xx大精神。在活動結束是共向上級交上優秀心得三篇和總結一篇。

3. 我團支部在回響上級號召的同時結合本支部的實際情況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活動:11月25號帶領本班學生到包犢寨開展主題團日活動進行環境調查和豐富大學生的 課餘生活陶冶情操。12月27日我支部以“喜迎新年,觀愛老人”為主題到65631石家莊離職干休所進行青年志願者活動,義務為老首長們服務,受到單位領 導的一致好評。12月18日我支部為喜迎新年和本班學生一起在學校食堂包餃子,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感情。

二、不斷改善工作能力建設標準化團支部

支 部重視加強自身的組織建設。不斷加強團幹部建設,提高服務能力和工作水平。時刻以“四有支部”的標準來建設支部,完善職能。一學年來團支部工作認真負責, 積極探索,開拓創新。落實主題團日制度,團員教育和治理工作正常,組織活動注重質量,果斷回響團委號召。定期組織團員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和主題團日活動, 政治理論學習,採取有效形式對團員意識的教育。搞好宣傳鼓勵工作,表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行為和作風。

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團支部自覺的圍繞上級團委的整體要求,加強團員意識教育,經常開展思想教育、青年志願者、文化娛樂和社會實踐活動等多項活動。能夠根據團工作的發展和青年的要求,不斷改進活動形式,豐富活動內容,使團員青年積極參加活動。

本支部認真貫徹院團委的工作指導,完成工作任務,為實現共青團工作再創新的輝煌而努力,為加快建設河北治理幹部學院而奮鬥!為更好地實現我們的夢想,我們將 始終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跟著上級團委走在時代發展的最前面,牢牢把握共青團事業發展的正確政治方向;必須始終堅持圍繞學院中心工作, 充分發揮共青團組織聯繫青年的橋樑紐帶作用;必須始終堅持把服務青年作為共青團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確實維護廣大青年學生的根本利益;必須始終堅持以創 新的意識推進團的建設,確實增強共青團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今後的工作的規劃和展望

今後我班團工作的 總體思路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不斷提高團員青年的學習、工作積極性,圍繞學院團委工作重點,理清思路,突出重點,注重創新,努力提到團支部工作水平, 加強團支部建設,開展系統的政治理論學習;團支部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團員的要求,開展形式多樣的理論學習活動。增強思想政治教育的針對性,豐富 教育內容。加強學生思想動態調研,及時了解不同學生的狀況,分類別分層次地開展思想政治工作。

本學年已經結束我團支部開展工作雖然取得 一定的成果但是還有多缺點。例如團支部工作效率低,團乾三人配合不好,我支部共青團員還缺少時間觀念,集體觀念等。我們將緊密地團結在上級團委的四周,以 更昂揚的鬥志,更過硬的作風,更刻苦的學習和更紮實的工作,團結一致、奮勇當先,為加快建設河北治理幹部學院而盡力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