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202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XX年***社區團支部工作已經告一段落,在局團委的領導下,我社區的團支部工作,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黨的xx大精神,全面落實區、局團委的各項政策,以提高廣大團員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公益事業宣傳為目標,開展一系列活動,具體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健全

***社區團支部加大了對青年團員的重視,年初召開會議,確定今年團支部活動的計畫和目的,將轄區範圍內廣大團員和青少年納入到計畫活動中來。發揮主要團員的積極參與,對團支部工作進行有效宣傳。在實際工作中配合關心下一代工作的展開,落實好年初制定的各項工作的展開,發動部分志願者來參與到這一活動中。

二、熱心公益,開展多種形式的志願服務

1、今年1月20-22日,由於連續的幾天的大雪,造成了地面的積雪,給人民的出行帶來了困難,團支部組織團青年開展鏟雪除冰活動,共出動34人次,為社區的鏟雪除冰做了積極貢獻。

2、 1月26日 , 為營造整潔、優美、舒適的社區環境,確保社區居民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社區團支部組織黨員、志願者、中國小生、門店經營者一共60多人,對轄區內所有道路、小區、樓道進行衛生清掃、清理牛皮癬、清除花壇垃圾等活動。

3、 2月16日 ,社區團支部和湘湖社區團支部聯手,準備了幾個精彩的才藝表演,為XX年***社區“玉兔迎春鬧元宵”的元宵喜樂會增添了自己的一份精彩。

4、在 3月5日 學雷鋒活動中,社區組織團員青年和小朋友們一起開展了3.5學雷鋒“我志願、我快樂”活動。活動內容包括衛生大掃除活動,清掃社區道路、花壇內垃圾,擦除各處的“牛皮癬”,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評。

5、 5月4日 上午,為了進一步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讓社區的殘疾人士共享和諧,感受溫暖。社區團支部以“五四”青年節為契機,組織社區部分團員和餐謀天下餐飲有限公司的青年團員一起,來到南明苑小區徐彥卓小朋友和鄺允秋老人家裡進行慰問。以實際行動幫助、關心殘疾人,讓他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尊重和友善。

6、 5月11日 ,***社區團支部積極回響團市委和團區委的號召,組織志願者在晚報大道和二環線的十字路口開展文明交通大勸導活動。勸導行人和非機動車遵守交通規則,勿亂闖紅燈、亂穿馬路、逆向行駛,違規翻越護欄、派發小廣告、名片等。

三、發揮社會力量配合團支部活動,加強團員的思想教育

在完善社區團支部工作的同時,積極聯繫社會各界力量來參與團支部活動。在每年暑假開展的暑期活動中,社區團支部都會聯繫一些富有熱情的老教師、老黨員、退休幹部、大學生團員參與到以廣大青少年為主的教育,發揮社區場地、器材的優勢讓更多的青年團員對活動感到滿意。社團支部經常組織團員通過遠程教育系統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黨的xx大精神,以及科學的發展觀,從而有效地影響青年的思想軌跡,讓廣大青少年和團員潛移默化接受教育,增強了青少年的身體素質,凝聚廣大團員的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精神,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團支部要充分調動團員志願者的積極性,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為黨獻禮。今年也是長沙創建文明城市的驗收關鍵年,團支部一定集合各方的力量,為長沙創建文明城市貢獻自己的力量。***社區團支部將在繼續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時,不斷開拓思路,創新工作方法,有信心帶領廣大團員把***社區團支部建設成為一個更加優秀的支部,在服務社區、服務社會中發揮應有的風采;做好黨的助手和後備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