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2024年全體員工工作總結

x團委自成立年份以來,在廳團委和管理處高明領導下,認真學習並貫徹黨的xx大和團的xx大會議精神,以培養團員青年成長成才為已任,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工作計畫和廳團委對團委的工作要求,不斷加強團委的自身建設、壯大青年團員隊伍,充分發揮團員青年主力軍的作用,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特色理論教育,在全線團員青年中形成了“學、比、趕、幫、超”的良好氛圍,為我處的公路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促進了我處共青團工作的全面發展。在今年的工作中,我處號召各團召部積極開展了較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 結合高速公路行業發展新形勢,開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質

處團委按照制定的工作計畫,把團員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職業道德建設作為全面提高整體素質的重中之重來抓。一是進一步加強黨的xx大和團的xx大會議精神的學習,以此來指導和促進團的工作,教育團員牢固樹立“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理念,培養大家愛業、惜業、敬業、精業的精神;二是教育團員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同時結合當前國內國際的發展形勢,組織團員青年學習王靜工作法、學習周又山同志先進事跡、學習郵員尼瑪拉木同志先進事跡、學習陳剛毅同志先進事跡,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廣泛開展正反兩個方面典型教育,增強他們分辨是非和抵禦各種腐朽思想侵蝕的能力,對團員青年不斷地進行憂患意識教育,教育團員青年一方面要以積極的心態面對,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不在發展中被淘汰,迎接發展的挑戰;三是利用團課時間和集中學習日,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了《“安全生產月”活動方案》《xx防搶應急預案》等檔案,教育廣大團員青年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增強處理突發事件能力;

二、結合自身工作需求,加強崗位練兵,提高團員隊伍的業務技能水平和服務水平。

作為服務行業,費收工作占首位,沒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精湛的崗位技能,優質服務也只是一句空話。我處始終把技能訓練作為經常性項工作來抓,進行了廣度、濃度相結合的有效培訓,努力實現青年團員技能過硬的目標。在全線廣泛開展業務技能大練兵活動、收費業務技能競賽、開展“每周一練、每月一比試”日常練兵活動、文明禮儀培訓、word和excel專項培訓、安全知識培訓、國語培訓等,不斷地引領團員青年在工作中勤學習、勤實踐,進一步增添創新的服務勇氣,提高業務技能水平,不斷地提倡大家微笑服務,重視視窗服務形象,使團員青年在工作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的作用。

三、廣泛開展青年志願者活動,展現高速公路團員青年的風采

今年以來,我處積極開展“青年志願者”的服務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主要活動有:一、組織團員青年積極參加支援汶川大地震、義務獻血、繳納“特殊團費”支授抗震救災、支援四川災民過冬捐贈棉衣被活動,團員青年共捐款xxx多元、倡導團員青年積極參加手拉手結對救助活動,堅持每人每學期拿出xx元補助在校貧困學生;二組織團員青年積極參與金秋助學活動;三定期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四組織團員青年參加城鎮環境綜合整治義務勞動,為各所站所在地美化、亮化環境做出貢獻。另外我處還組織團員青年積極參加高管局的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徵文活動、節能減排宣傳活動。在團員青年隊伍中形成了一種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的良好風尚。

四、占領青年活動陣地,發揮團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一)開展了“兩創”崗位建功活動。

我處團委鼓勵各支部積極參與“兩創”活動,即:爭創“青年文明號”和“文明示範單位”。各支部在收費所口設立“青年文明號”便

民服務台,為司乘人員提供地圖、藥品、熱水、修車工具等。在收費廣場設定監督台和公示牌。向社會承諾——依法收費,無三亂現象;文明服務,無忌語現象;站口整潔,保障暢通。設立“違規違紀舉報電話”和“規範服務監督電話”。廣泛聽取社會各屆的意見和建議。並且開展“爭當崗位能手、號手聯動活動”。杜絕違規違紀的發生,完成了文明用語使用率達100%的目標。以規範的行為、文明的服務,為隨岳高速塑造了 “視窗單位”良好的形象。

(二)開展文體活動,提高團員青年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

處團委根據職工的愛好成立各種興趣小組,占領文娛陣地,積極開展“我為行評作貢獻”演講 比賽、“科學發展觀吟金曲  隨岳精神展風采”詩歌朗誦比賽、 “迎七一書法繪畫攝影”比賽、“放飛激揚的青春”國語比賽、“認真學習用心工作”演講 比賽、“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籃球比賽、和諧競技趣味運動會、拓展訓練等,通過演講 比賽、體育比賽等載體,豐富了團員青年業餘文化生活,增強了團隊合作精神,激發了團員青年拼搏進取的精神,增強了凝聚力,有力地促進了和諧隨岳建設。同時在“七一”組織團員青年革命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言。

五、加強團的基礎建設,最佳化處團委工作職能

(一)進一步加強團的機制建設,完善團的各項制度,提高各團支部的素質,及時規範各項規章制度。不斷加強自身的組織規範化建,建立健全了各支部的規章制度以及組織機構。

(二)加強團幹部道德品質和作風建設。首先大力加強了團幹部思想教育,廣泛開展“四個正確對待”學習討論活動,使他們牢記黨的宗旨,竭誠為青年服務,堅持走民眾路線,深入基層,了解、幫助、關心廣大團員青年;其次注重求真務實、團結拼搏精神的發揚,要求團幹部在共青團崗位上始終如一的多幹事、乾好事、乾實事;第三是帶領團幹部勤儉辦事,努力提高勤儉辦事的自覺性,清正廉潔,一身正氣,不斷強大自己的人格力量,為青年樹立先進楷模,以求真務實、謙虛謹慎的作風,推動團的事業不斷向前發展,始終保持共青團組織的生機與活力。

四、切實履行職責,進一步做好“推優入黨”工作。

圍繞黨的中心工作開展活動是團工作的根本宗旨,在團員青年中做好“推優入黨”工作是保證黨的事業後繼有人,體現共青團組織先進性的重要形式。在XX年的工作中,處團委堅持黨建帶團建,緊緊依靠黨組織的領導,積極爭取黨組織在組織、隊伍和資源等方面的帶動和支持,學習借鑑黨的建設的好經驗、好做法,使團的建設緊跟黨建工作步伐。努力創新和豐富工作載體,實現基層團建與基層黨建在工作層面上的有效銜接,推動基層黨建帶團建工作的有形化、制度化、規範化。進一步加強“推優入黨”工作,加強了對團員中先進分子的培養,並堅持標準,嚴格程式,推薦了合格的團員青年加入黨組織。

五、存在不足

一年來,處團委的工作有所進步,但仍存在不少問題,面臨許多新的挑戰。一是少數團幹部在思想上還認識不足,對自己要求不嚴,對團建設還有些模糊,工作主觀能動性不強;二團的各項事業發展不平衡,團的基層組織建設還存在薄弱環節;三是團委經費來源困難,影響了團委一些重要活動的開展。

總之,處團委通過加強培養團員青年思想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和文化素質、身體素質幾個方面,使我處廣大團員青年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和戰鬥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在今後的改革發展進程中,我們還將面臨更多更新的挑戰,各團支部的服務能力、創新能力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今後我們將繼續堅持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十七精神為總旨,紮實深入地開展創

建活動,勤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