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拓展訓練的收穫

從來沒有想到,一次拓展訓練給了我這么多的感受和收穫,在生活中,我們往往要做出很多抉擇,有些抉擇需要的是勇氣。在事業上,我們往往去面對很多機遇,把握機遇需要的是決心。越出窘迫後的海闊天空是令人嚮往的,但是否有勇氣和決心邁出至關重要的一步也是很重要的。經歷這一切之後,你會發現人的潛能真的是很巨大的。拓展是什麼?拓展是石,可以敲出星星之火;拓展是火,可以點燃希望之燈!拓展是燈,可以照亮前進之路;拓展是路,伴隨您走向成功!

通過拓展訓練,我有以下方面的提高: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練戰勝困難的毅力;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改善人際關係,學會關心,更為融洽地與群體合作;學習欣賞、關注和愛護大自然。

給我最深的項目是孤島求生,島是安全的,人是健全的,而且島上有充足的食物,我們的任務是兩天內在島上安全的生活下去,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都平安的完成任務了。.這就說明在工作之前要明確目標, 找到做事的關鍵和方法,也需要別人的幫忙,只有大家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任務, 每個項目結束後,我們都會去總結,在這個項目中,我們的收穫是什麼,有哪些不足,關鍵是每個隊員都會去發言,感受到了貴在參與的精神,真正體會到了有些事情單憑個人力量是根本無法完成的,或無法完成的更好,更理想。我們每個人都要善於挖掘自己的潛力,更要在團隊中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我會把這次的活動的感受用在以後的工作中,多學會換位思考,這樣自己才會不斷進步,希望自己的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