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的啟迪

拓展培訓讓我們啟迪了生活中許多簡單的道理

XX年6月28號我們公司舉行了一次野外拓展培訓,對於這一次戶外拓展我們非常期待,也很興奮、好奇,因為以前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野外拓展培訓這一方面的培訓,重要的野外進行的。終於可以品嘗一下美味的野炊,也可以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氧吧。

這次拓展培訓中,令我最難忘的、最深刻的就是“闖關酷地帶”這個項目。拓展項目開始時,我們被分為兩個小隊進行,一個叫做猛虎隊、一個叫做降龍隊,兩個小隊都各自為了自己團隊的成績而奮鬥,團隊的隊員相互幫助、共同努力,為了奪取第一名的頭銜他們豁出去了。其實想想工作中,不就是這樣嘛?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中,只有強者才能夠生存下來。當然一個公司想要在社會中立腳,就要靠團隊協調合作、各盡其職、共同完成才行。

拓展培訓項目中的“孤島求生”就是非常考驗團隊協調性的項目。一個一平方米的水中小台想要站入二十五人,那么團隊一定要協調好才行,過程中只要出現一點點的失誤就會導致整個團隊的通關失敗。所以團隊的隊員都相互溝通、交流,團隊每一個人都積極參與其中。現在是資源共享的時候,團隊只有從中找到通關的方法,用這個方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這個拓展項目讓我感悟到了團隊協調的重要性,在工作當中我們是否也應該協調好衝突,帶領整個團隊朝我們的目標去發展呢?

這次拓展拓展培訓,每一個拓展項目都讓我們受益匪淺,讓我們啟迪了在平常生活中許多簡單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