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拓展心得:責任與勇氣

軍事拓展讓我明白了責任與勇氣

本周三發起誠智一天拓展訓練,通過本次戶外活動,增強團隊凝聚力、執行力。在訓練活動中提升自我,學會關心、激勵、感恩及相互信任,勇於擔當!

雖然玩了信任背摔,但還是對它恐懼。不是不信任夥伴們,而是對身後未知的東西沒有安全感,這種心理恐懼和障礙需要一點點的克服,當你轉身背對外面,身體筆直的倒下去時,那個害怕啊!跟跳樓、跳崖一樣!也許還更恐怖,因為你看不見後面。不管玩的怎樣,我嘗試了,也算戰勝了自己! 但在這個項目中大家不畏懼,克服心裡障礙,挑戰自我,以互相信任,理解的信念完成了這項目。

斷橋是自己最大敵人,給自己正確心理暗示:肯定自己,“我一定行”。不要總給自己不良的暗示,不要輕易否定自己,不要輕易說“我不行”。所謂勇氣,只有在行動中才能培養。不是不能,而是不敢。能不能是技術問題,敢不敢則是心理問題,要戰勝恐懼。在這個九米高空的斷橋上跳過來跳過去的“享受”是這周戶外拓展的最大收穫,說實話真的很恐懼,但當我走到搖晃的木板盡頭咬牙起跳的時候,覺得自己還挺偉大的。這世上,沒什麼過不去的,給自己加油。

四十幾個人翻過畢業牆只需九分零六秒,這個真的很強很厲害!驚險、激情、熱血!集體翻過畢業牆,除了感慨團結就是力量,更多地是對底下當台階和上面拉人的男同志的感激和佩服,沒有他們根本不可能通過,最後我想感謝當人梯的六位男生,感謝幫忙拉人的所有男生,感謝在背後扶著大家上去的每一個隊員,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一天的的軍事拓展訓練到此結束,這段經歷必將是我成長過程中不可磨滅的記憶,這次訓練我完成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斷橋,第一次畢業牆,第一次毫無顧慮的仰頭倒下,第一次踩著你們的肩膀翻越近五米的高牆,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你們讓我明白了責任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