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感想:融入企業團隊

為使新員工正確理解公司的經營理念,儘快融入公司的企業文化, 增進新員工的相互之間的了解溝通,增強團隊意識,使其儘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公司組織新入司員工在拓展基地進行了以“團隊建設”為主題的拓展訓練。

今天的拓展訓練,我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將永遠銘記在心,感謝我們的隊友,是你們的默默支持,讓我堅持到了最後,是你們對我的包容,讓我無比的感動,是你們對我的信任,讓我感覺到集體的力量是那么的團結,讓我感覺到這個集體是那么的溫暖,是你們帶給我快樂,自信,開心……

我覺得下面這個節目是最激動人心也是最刺激的啦,由教官把所有的人的眼睛蒙住,然後大家手拉著手來感受看不見眼前世界的時間,我的左邊的澤敏,右邊是璽,兩位美女讓我非常榮幸,我們一直緊緊地握著對方的手,感謝澤敏,感謝璽,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你們一直沒有放棄我,謝謝你們。我們感受到了爬草地,過高空等有點高危的動作,大家都很信任地把自己交給身邊的戰友,不時地傳來驚嚇聲,但是我們還是光榮地完成了任務,被教官帶回到室內的時候,我們還不能摘開眼罩,我們聆聽了教官給我們念的一段文字,很長,在韓紅的《天亮了》的背景音樂下,我想起了家裡的母親,想起了小時候的玩伴,想起了小時候的同桌,想起了以前自己坐的位置,想起了國中的美好時光,想起了幫助過我的每一個朋友,但是我卻沒有好好去感謝他們,想起了今天大家走過的點點滴滴,想起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每一個人,想起了已故的外婆。

教官還給我們讀了一個故事,關於一個小女孩跟母親與麵館老闆的故事,故事在沉重的氣氛中展開,到一半時,室內已經出現了抽泣聲,有男生的聲音,也有女生的聲音,這段故事確實很感人,我第一次聽的時候也哭了,但是這次我強忍著沒有哭,我知道自己要比別人堅強,我知道有些東西不是用眼淚就可以解決的,我知道男人就要對自己狠一點,不能單單想到眼前的利益,寧可先吃眼前虧也要把目光放得長遠點。我知道自己是有很多話要說,在最後的祝福環節,我還是一如既往地選擇了沉默,並不是我不想說,只是我覺得我沒有必要說出口,但是我相信對母親的愛意的表達並不比別人的少,我會默默地做,而且要做到最好。

戶外拓展訓練之畢業牆:開始還是偏重娛樂,每上去一個大載重的,大家會開心一下。到後來便有些感人了,剩下的男生不足以保證安全了,而其他男生又不能接近,此刻全體女生上前護航。到最後最難的一名通過接力翻過高牆,全天最熱烈的掌聲響起。今天的畢業牆大家都哭得稀里嘩啦,當我看著做人牆的同事那個痛苦的表情心好糾結就哭了,心靈很大的觸動。感悟最深的是,不要把別人對你的好幫助你當成理所當然,要把這份感恩的心傳遞給所需要幫助的人,懷著一顆美好感恩的心生活,生活是很美好。

拓展讓我體會到提高默契及信任度,營造出融洽的組織氛圍。感謝我生命中陪我度過的每一個人,感謝我生命中與我有過交集的每一個人,感謝給我生命的母親,感謝默默支持我的隊友們,感謝與我一起處事的同事們,感謝你們,是你們讓我的生命更加精彩,是你們讓我感覺到生活是如此放入富有生命力,是你們讓我體現了自己的價值。

其實我們得到的東西已經超過的我們的想像,我很開心。兄弟姐妹們,很高興認識你們,在台商行這個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與團結,我們希望能與你們能永遠地相處下去,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感謝你們給了我這么一個美好的回憶,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