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員工拓展活動心得體會

公司新員工拓展活動心得1

今天一天的拓展活動做了不少遊戲,談幾個我影響比較深刻的:

1.名字老師沒有講,概括來說就是:“聽關鍵字採取行動”:

遊戲具體規則:

團隊所有成員圍成一個圈,豎起左手食指,放在左邊同伴的手掌下,自己右手放在自己右邊同伴的食指上。聽老師講一段故事,在故事中聽到關鍵字 “水”的時候,自己的左手迅速逃離,右手要迅速抓你右邊同伴的食指。被抓到或者沒說“水”字的時候就採取了行動,則出局。

遊戲體會:

在老師講解故事的時候,會設下許多陷阱, 比如他說“.......礦泉.........茶!”許多人剛聽到礦泉兩個字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去抓同伴的手。

不管是學習或做事情都不要想當然,一定要得到準確信息後再下結論。我學習或著跟別人討論問題的時候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就是太容易說:“喔,懂了!”其實自己也許只是在資料上看懂了一點基本思路,而細節並沒有掌握,這怎么叫懂了?與別人交流的時候或許只聽明白個大概,不往細節思考能叫把一個問題想明白了?又或者對方還沒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完就急著下決定:“這肯定不對…..” 說到的這些都是我的老問題了,今年一定要磨練自己,凡是多問幾個為什麼,不要急於告訴自己“已經懂了”

2.拍數字卡片:

遊戲具體規則:

在一個圓圈裡放置數字卡片,1-27,中間部分數字有缺失,圓圈內隨意擺放。圓圈內每次只準進入一個人按序拍數字卡片。在圓圈內有人的情況下,其他任何人的身體任何部分不得進入圓圈,遊戲一共進行5輪,取最佳成績,以完成速度最快的小組獲勝

遊戲心得:

這個遊戲原來在華為新員工培訓的時候已經玩過一次,當時採取的策略是:我站在圓圈中心進行拍數字,其他夥伴給我指相應的卡片在哪,結果輸得一塌糊塗,進行5輪,沒一次成績低於1分鐘的。

這次吸取了上次的經驗,採取了更科學的策略:小隊中15個人每人負責拍1-2張卡片,記住卡片擺放的位置,結果最佳成績是35秒,雖然比最快一個小組慢了5秒,但這個成績已經非常不錯了。

1>做任何事情一定是要思考最佳的方法,寧可在思考方法上多花時間也不要盲目的進行,方法正確了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2>任何時間不要企圖一個人搞定團隊里的所有事情。一個人一雙眼睛在圓圈內找數字、拍數字是非常慢的,但事情分擔到每個人身上,每個人只鎖定自己的1-2個數字,速度缺是非常快的。所以求助和團隊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3>為什麼我們最後輸了5秒呢?這裡要提到一個持續改進問題。一開始獲勝隊跟我們採取了同樣的策略,每個人只記錄1-2張牌,在同樣的策略下,我們的成績曾經領先過他們,但是他們不惜拿整整一局來犧牲來做實驗,將這種策略進行改進,結果他們在最後一輪又超過了我們。具體改進是這樣的:女生的跑動能力差、她們拍數字耗費時間多,那么只讓女生拍一個數字,甚至不拍。而反應較快的男生進入圓圈後拍多個數字,這樣節省了進出圓圈的耗時間,同事也揚長避短髮揮了團隊最大優勢。所以,有了好的方法,能要有持續改進的意識。

3.數字信息傳遞:

遊戲規則:

老師告訴每一個小隊的最後一名成員一個數字,每一個人可以在前面一個人的背後或後腦勺上進行諸如:拍、捶等提示,使得前面的隊友能夠了解到你想傳遞的數字,但不能說話和正面交流。隊伍第一個人將最終獲得到的時間告訴培訓老師。以成績快的。

遊戲體驗:

開始之前大家聚在一起協商數字、小數點、分號等各種情況的提示規則,遊戲過程中按照約定的規則傳遞數字信息。遊戲一共進行了4輪,我只講一下體會最深的第4輪。第四輪開始之前,培訓老師大事渲染說:“最後一輪難度將會相當大……”並且也將遊戲規定完成的時間也大幅增加。這樣渲染了以後大家心裡都比較謹慎,並且在開始之前大家都商量了很多複雜情況的應對方式。結果實際需要傳遞的確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數字 “1”,雖然數字簡單,但是在傳遞的時候大家都不敢相信居然如此簡單,幾乎每個人都要求前面一個人重新傳遞來進行確認……這樣就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做無用功,最終我們團隊也沒有獲得第一。

1>做任何事情,有了正確的方法和思路就應該相信自己堅持的做下去,不要受到外界其他人的干擾來動搖自己的決心。

2>在一個團隊中除了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你的同伴。

新員工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

xxxx年xx月xx日,單位為了我們新員工能儘快的融入新環境,為了鍛鍊大家的團結協作精神,特在五星湖生態示範基地組織了為期一天的戶外拓展訓練。通過此次拓展訓練,我們深刻的理解到要想成功要付出怎樣的努力,那勝利的喜悅是無數次跌倒與反省凝聚而成的。在高強度的訓練中,汗水、痛苦與歡笑交織在一起,使我們都極為深刻的體驗到一個團隊是要千百萬次的錘鍊才會變的堅不可摧。這次活動給我帶來的感受非常深刻:

信任背摔----信任

我一直覺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只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台下的時候我在想,如果倒下去的時候隊友們都跑開了會是什麼情況,我想答案是不殘也重傷。那就是說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給隊友,充分的去信任隊友,相信隊友能牢牢地把自己接住。我排在第二位,我知道倒下去有一萬種可能,但是我相信我的隊友,我相信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很舒服的躺在隊友的手上。聽到隊友們整齊劃一的一聲“我們準備好了”我從容地倒了下去。原來敞開心扉,信任真的很容易做到。

穿越電網----團隊

大小不一的格線,象徵著不同的環境和艱難的條件。遊戲就像是一個社會競爭,不要試圖輕易改變遊戲規則或者社會環境,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環境。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策略非常重要,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要的是整個團隊的通過,所以速度不是局部的,不能因為圖一時之“快”讓身體小的隊友優先占用了大的格線,最終大個子的隊員無法通過,走向了一個死胡同。這個項目又再次的鍛鍊了我們的大局觀和團隊意識。

畢業牆----付出

畢業牆沒有多少技術含量,就是一個有力出力的項目。但是力得有人出,如果誰都不願俯首甘為孺子牛---為其他隊友搭起人牆,這個項目絕對不可能完成。這需要的就是大家捨得為團隊付出的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團隊利益高於個人利益。付出不僅讓自己也順利的通過了畢業牆,付出還得到隊友的感激,能為團隊做出貢獻內心感激無上榮幸。為團隊付出,團隊會把你當做英雄,我願意付出,我渴望成為英雄。其他各種各樣的小遊戲在製造歡樂的同時也拉近了同事之間的感情。工作不是一份買賣,工作承載了人生的事業,對事業我們有感情,對工作我們一樣要有感情,真心的融入這個集體,把這裡當做自己的家,因而加強同事之間的交流溝通很重要,而這次訓練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開始。

更多文章
親子拓展活動心得
企業戶外拓展活動心得體會
戶外拓展活動心得體會
拓展心得:談談戶外拓展活動帶給我的啟示
沙漠之旅拓展活動感悟
大學生素質拓展活動總結
2016拓展活動感想
拓展活動之團結協作
素質拓展活動心得
拓展活動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