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2017:拓展訓練使我們成長

拓展中的汗水與淚水見證了我們的成長

達爾文進化論曾經這樣說過:“生存下來的不一定是最強壯的,也不一定是最聰明的,而是最能適應變化的。”那天的拓展訓練激發員工潛在內在潛能,同時讓隊員感受到個人與團隊唇齒相依的關係,真真感覺到一個團隊的力量,已達到增全隊活力、凝聚力和創造力,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的目的。

穿越電網項目讓所有成員都有或多或少的感悟,在穿越電網中,全體學員注意力高度集中,為一個目的,隊員快速通過教練設定的障礙。點點滴滴的情緒與言語都可以在此刻匯聚在一起,我們我們在感謝彼此,我們都在總結著不足,我們都在展望著未來。卓隊在此刻真正的凝聚在一起,不分彼此。

信任背摔是對團隊精神的集中體現和強化。即將後倒的夥伴們,縱然內心恐高,也要相信身後團隊的力量!現實生活中我身後的兄弟啊,你真的會伸手嗎?培養朋友、同事之間的信任,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種信任一旦被打破,想要再次獲得彼此的信任將是無比困難的,甚至是再無可能的事情。

最後在畢業牆前聽教官講話我哭了,回想剛來時當做遊戲後來被選作隊長,全身心投入到了這裡。五米高的地方我敢縱身一躍這種感覺只有體會了才會真心克服恐懼。在穿越電網時遊戲的心態卻被隊友替我做的二百個伏地挺身所改變,後來的種種挫折,但是汗水與淚水見證了什麼叫做成長!

一天的拓展訓練帶給我們的絕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集體活動,更讓我懂得了為什麼天下父母最值得我們尊敬和愛戴?為什麼要去體驗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那是我們必須要在那樣一個特定的角色充當一回主角。主角,這個在電影裡面一直會有的,那么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同樣必不可少。每一個成員都必不可少,那是上次我們公司組織的拓展訓練給到的啟示。加油!沒有那么多既定的繁文縟節!

結束了一天的拓展訓練,還有點意猶未盡呢!時間卻永遠不會將收穫遺忘,格物致知,從生活的點滴中發現智慧:計畫有序的指令才能更好的得到執行;豐富的閱歷與經歷,才能讓人心平靜氣,坦然面對困難;每個人在適合的崗位上,團結協作,才能完成目標;無私奉獻甘願負出的堅實基礎,才能翻越障礙。人的心境會隨著時間、環境的改變而發生變化,而我們正是在這種變化中成長。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也很感謝我們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