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拓展心得:感受軍人帶給我們的力量

“站軍姿”、“向左轉、向右轉”、“行進立定”、“正步和齊步的變換”等這些具體訓練項目,給予我很多啟示。“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這不僅要求我們擁有鐵的紀律,還要求我們擁有高效的執行力。你是一個個縱隊的一份子,牽一髮而動全身,只要縱隊中有一個人因為一點點小事而動了,就會影響整個集體的軍姿效果。“行進立定”一環扣一環,一人合著一人的步調,這樣才能把“行進立定”做到整齊劃一。在工作中也一樣,只有展現的是我們的團隊作戰意識,一個團隊只有互相配合步調一致,才可實現目標,做好工作。“向左轉、向右轉”,講求的是配合與協調,一個縱隊中只要有一個人慢了,只有有一個人轉錯了方向,那么整個縱隊看上去就會是凌亂不堪,這就意味著一個團隊不僅要有配合,還要配合好,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這就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團隊精神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只要我們每個人發揮自己的溝通力和協作力,才能讓我們大家凝聚在銀泰這個大家庭中。

軍隊有嚴格的紀律,軍人有鋼鐵般的意志,所以才使軍隊步調一致,鑄就了鋼鐵長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雖然企業不是軍隊,但企業是一個團隊。企業的成敗興衰也要取決於這支團隊的戰鬥力。如今世界都在加速度,競爭態勢日趨激烈,團隊合作能力、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一個偉大的團隊遠遠勝於英雄個人的作用。時代需要英雄,但更需要優秀的團隊。只有優秀的團隊,才能培養出盡心盡職、能力非凡的多元化優秀人才,才能醞釀出勤勉、誠信、團結、高效、自律的員工隊伍,使一個團隊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不斷邁進。企業軍訓無疑是鑄就一支優秀團隊的有效手段。俗話說: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那么一個企業又何嘗不應該這樣,企業再好的決策,再好的經營理念,如果沒有強有力的執行力也永遠是空談。一個企業有高效的執行力,就可以很快的將企業的決策落到實處。這些不都是我們要從軍訓得到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