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感想之醒悟

這次拓展訓練不同於第一次,這次是軍事化管理,相對來說比較規範,帶領我們的一位是極善言辭的獵鷹教練,一位是受過專業訓練的風教練,我們還換上了迷彩服,穿上之後個個精神抖擻,與早上的懶懶散散形成鮮明對比,這兩天一夜的拓展訓練非常充實並且給我帶來了精神上和工作上極大的動力。讓我認識到拓展訓練不是簡單的苦力訓練,而是一種思考,一種啟發,參與的同時,去完成一種體驗,進行自我反思,獲得某些感悟,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心理收到挑戰,思想得到啟發,去思考,去發現,去醒悟,對自己,對同事,對團隊重新認識,重新定位。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教練的這句話讓我記憶深刻。回顧這兩天一夜,我們都是在圍繞著團隊協作來做著各種項目,從第一天的生死電網,盲人方陣到第二天的七巧板以及速度與激情等,無一不在處處顯示著團隊協作的重要性。我們在一個公司里,就是一個團隊,只要團隊優秀自己才能發揮更加優秀的作用,讓我最震撼的就是生死電網和最後一個項目坎坷人生路。

生死電網,最先聽到的時候是很好奇的,帶著一種敬畏的感覺,但是當看到那么簡陋的工具時我覺得又藐視又懷疑。藐視的是拿幾根繩子就當做電網未免太應付了,懷疑的是那么小的洞怎么能過的去呢,但是大家都很用心並且積極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讓我也很快投入進去,大家不斷的想新辦法去嘗試,當第一個人被“運送”過去的時候大家都無比的興奮,也給了我們隊信心,開始的時候先從小個子開始,後來有了一些經驗之後連大家最初想放棄的王偉國都被成功運送過去了,這給了大家更有力的鼓舞,整個過程大家都在提心弔膽,膽戰心驚,哪怕看到一點點的衣服或者頭髮將要碰觸到電網的時候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裡,這讓我看到項目的好壞不是靠工具來美化的,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再難的目標都能完成。

坎坷人生路,讓我們對身邊的人和事再一次有了認識,讓我們學會感激學會回報,結合自己的經歷更是有了深刻的感慨。這個項目分盲人和啞人兩個分隊,我作為盲人參與了這次的經歷,啞人和盲人都不能講話,只能心與心去交流,一路上啞人為盲人開路,無微的攙扶和呵護讓我感動,特別是最後還要啞人背著盲人走進會議室,我當時眼淚就嘩嘩往下落,背我的是楊路彥,他比我瘦小,把我背起來已經費了他幾乎所有的力氣,更何況還要往前走,中間我們摔倒了兩次,他不但沒有任何埋怨反而第一時間關心我有沒有受傷,最後教練讓我們用擁抱感謝對方對自己的付出,我真的是從內心裡感謝她,謝謝。

兩天一夜的拓展訓練讓我們回味無窮,同時增加了對公司的責任心,作為員工要學會堅持與服從,更懂得了自己的責任,簡單的幾句話表達不完我對此次拓展訓練的所有感悟,也希望我能用這次學到的一些做事方式方法套用到工作中去,更有力的為公司的發展出一份力,也建議公司多舉辦一些集體活動增進大家之間的溝通與了解,願大家與公司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