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戶外拓展心得

【高中戶外拓展心得】

8月22日,我們來到了xxx拓展訓練基地,150多個人被分成10個團隊。在輕鬆愉快的破冰遊戲中完成了隊名、隊歌、隊訓、隊徽的設計和隊長的選舉工作。

我們第一個拓展項目是背摔,要背對地面往後倒在同學搭建起的人床上。另一個是空中單槓,令我印象更深刻,教練把我們帶到了柱子底下,站在8米高的鐵柱下,我們心裡十分緊張、害怕,更何況在高空中,在一個只能放下兩隻腳的鐵台上。我們的隊友都很團結,15名隊員,每一位隊員在爬柱子前,其他隊友們都會為我們的小夥伴們加油、鼓勁。在一片歡呼和鼓舞聲中,開始攀登梯子。as a risk taker, 我第一個登上了鐵台,雖然大家互相併不認識,雖然在遙遠的地面保護我的人都是不認識的人,“一保”也只是兩個不認識的男生,同學們卻依然會在我們害怕退縮時為我們加油鼓掌,傳授經驗,扯破嗓子喊著:看前面!看著單槓!別看下面!…扶著膝蓋重心往後!慢慢來!……

這兩個項目讓我們感覺到團隊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沒有團隊里每一個成員相互信任,相互協作、共同努力,很多事情是難以完成的。

下午的團隊搭積木遊戲,更加體現出了這一點,也告訴我每個人都不能輕言放棄,多一些勇氣和毅力,也許差一步就會前功盡棄。也要學會換位思考,多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

今天我們在挑戰自己的過程中也再次提升了自己的ib 學習者素養。讓我們相處得更加融洽,希望我們在七寶德懷特的生活將會更加團結友好!!

【高中戶外拓展心得】

為期一天緊張而又意義非凡的xx戶外拓展訓練活動,在大家都洋溢著豐收的笑容里,落下了帷幕。是啊 ,遊戲如人生,雖然遊戲結束了,但是我們的人生卻因這次活動更加穩健歡快的前進著。我們要以感恩的心去生活,要感恩每一個有助於我們的人,無論到哪裡都要為班級著想,從小事做起,節約一滴水,節約一度電,因為感恩,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

首先,個人的優秀,不代表團隊的優秀,只有在優秀的團隊里,才能折射出個人的光輝。這次活動總體來講,都是圍繞團隊的建設開展的,團隊風貌,團隊精神,團隊合作,優秀的團隊優秀的成績!團隊合作的力量在活動中更是以驕人的成績得到完美的體現。在工作、生活中,無論遇到多大困難,大家團體集思廣義總會有最優的解決方法。

其次,良好的心態,有效的溝通,也是本次活動精華的展現。我們生存於一個競爭的大環境下,生活、工作處處存在競爭,有競爭就有所謂的輸贏,但是一次的輸贏在很多情況下就能變成一個人的人生輸贏,這關鍵問題就在我們是否在輸贏面前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其實輸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賽的各環節里我們要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遇到困難不急不躁,冷靜的想解決方案。在成功時,能平淡的總結經驗;在失敗時,能微笑的檢討過程。在與人談話時,要講究方法技巧,有效的溝通能促進人與人的友誼加深,能促進工作的順利開展!

最後體會深刻的就是服從力和執行力。在團隊工作中,當上級下達命令時,我們就要以高素質來絕對的服從,以最迅速的執行力來完成。這是一個人對工作最起碼的尊重!團隊是一個大的框架,領導是核心支柱,而我們也是這個藍圖中的關鍵,所以我們只有更好好做好工作,才能讓我們的藍圖更輝煌!

通過這次在笑翻天樂園的拓展訓練活動,我希望大家都能以感恩的心去生活,以超強的團隊精神,良好的心態、有效的溝通,為團體為個人的人生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