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體會團隊文化建設

拓展過程中體會團隊文化建設

一、拓展訓練前,教官首先培訓團隊意識的感悟:

當我們步入訓練營全體集合時,教官首先對我們進行了指令訓練,執行過程中有同事犯錯沒有按指令執行,我們團隊所有成員接受了處罰,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理當榮辱與共,教官首先讓我們明白了什麼叫做團隊,團隊首先是建立在榮辱與共的前提下,團隊成員只要有了榮辱與共的感覺後,才會有協作共進的精神和奮進目標,只有這樣的團隊,才會有執行力,賦有戰鬥力,最終才能走向成功。

二、訓練前看到:

在建設團隊時,教官把我們大團隊分成3個小團隊,由每組隊員選舉隊長、助理之後,教官要求我們每個團隊分別制定一個隊名、隊歌、隊形、口號,個別隊友可能是因為沒有被分到心儀同事的那個團隊,在進入團隊建設過程中,顯得並不是很積極,沒有主動參與到團隊建設規劃中來,並沒有因為新團體的組成,打破團隊成員之間的隔閡。

三、訓練中感受:

每個新團隊在制定好隊名、隊歌、隊形、口號之後,在教官不斷激發隊員的參與熱情後,每個團隊成員才慢慢形成良好的氛圍,初步形成團隊氣氛。

四、訓練後感悟:

團隊文化的建設,既是公司的企業文化,每位同事只有認同公司的企業文化,才能融入這個團隊,大家的值價觀與公司的企業文化一致,團隊才具有凝聚力、戰鬥力,才能成功。 每位同事必須與團隊有榮辱與共、相互信任、互幫互助、協作共進、等以團隊為核心宗旨和精神,相信團隊、相信自己,才能與團隊融入在一起,大家在工作中少點爭吵和抱怨,如果只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了這個態度,如果其它同事沒有做好,那么自己的成績也是等於“0”,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

所以大家在工作中要多點溝通和幫助,站在團隊榮辱的立場去考量,我們團隊就能找到默契的共同點,共同努力步伐一致朝一個目標方向前進,大家的工作都會做的非常好。在遇到困難時,勇於挑戰、堅強面對,才能把大家的潛能都逼出來,才能有所突破、創新,只有不斷的創新,團隊才會進步、成長,在時間的見證下,這樣的團隊才能經得起考驗,才會變得更加強大,走的更遠。以感恩的心,感謝幫助過你的人,因為有他們的幫助和支持,讓我懂得大家應該互幫互助、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幫助別人,無私奉獻“大家同歡同樂” 的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