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職員工的拓展心得

一直的校園生活,我接觸到的要不就是聯考訓練,要不就是軍訓,像這樣的拓展訓練我還是第一次參加,說實話開始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何為拓展訓練,去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將迎接來的、面臨的是什麼,內心充滿了一些疑問和膽怯!

在大巴車上教練為我們講解什麼是拓展訓練的時候,就是說要我們拔下自己的面具展示真正的自己,激發自己的潛能,發現自己問題並要解決這個問題。這樣我才對拓展兩個字有了初步的認識,也多少打開了自己的一點小心結。

為期兩天的訓練雖說時間不長,但是也暴露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也發現了很多自己沒有意識的問題,不得不讓自己反思,每天的宣誓我們都在說我們愛自己的團隊,但是團隊不是用來說的,當我們在做“共建家園”這個遊戲的時候,我們各自小組為營,沒有很好的溝通也沒有真正的理解這個項目的主題,只知道一味的顧好自己的小團隊,在這個任務中我們沒有很好的溝通導致浪費了很多時間,最後也沒完成任務,這是很讓人糾結的一件事,既然是一個團隊為什麼沒有想到自己的同伴,沒有看到自己的這個大家庭,而像沒有目標的一群人亂晃。

沒有共同目標的團隊不能算是一個團隊,這是讓我記憶猶深的一句話,但是在我們越過畢業牆的時候,一場驚心動魄的場面在我的生活中還是第一次發生,看到被墊在下面的同事,那是我們團隊中的一員,我們就一個個的踏在他們的肩膀上,留下我們深深的腳印痕跡,落在他們身上的是一個個的傷疤,一條條的血痕,為了這個團隊他們付出了很多很多,看到這一幕幕的畫面,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讓眼淚流了又流,既心疼又無奈,這才是我們的大家庭,看到這個家庭誰能不說這個家的每個人都那么的深愛著這裡的每個人呢?也許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樣的一群人,熱愛著自己團隊里的每個人的一群人。

這次的培訓對一個初入職場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經歷也是很好的歷練,我學會了很多工作中應該要有的心態,要有的思維和考慮事情的方向。要有強的執行力,按照自己的分析和判斷做出決定,再實施的過程中一定要貫徹到底,不能因為環境的變化擾亂了自己思路,不能讓環境影響自己的發揮,要注意做事過程中的每個細節,不要讓不必要的失誤出現,影響全局的質量,在這個過程中做好自己本職工作,避免不必要的傷害和不良後果,也不要拖別人的後腿,加快自己的腳步,跟隨著團隊一起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