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團結拓展心得

公司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禹州白沙湖戶外拓展訓練的項目。對於拓展訓練我並不感到陌生,因為之前對戶外拓展訓練多少有了解。

早上六點鐘汽車緩緩發動了,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踏上了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在車上認識了我們的一個教官——啟程教官。教官讓我們每人為自己起一個代號,在這兩天裡只允許稱呼代號,並且做到無性別,無級別,在公司的一切職位在這兩天裡並不存在。經過近兩小時的時間,終於到達了戶外拓展訓練基地。

到達目的地後天氣是異常的炎熱,不過再炎熱的天氣也阻擋不住我內心的激動。換上教官發放的衣服後,在“老地方”集合進行基礎的立正、稍息等訓練。吃過午飯後,三點半集合,教官給我們舉行了開營儀式,教練逐步的引導點燃了每個人心中的那團熱火,內心的洶湧就在開營的那一瞬間得到了全面的爆發。不管是做遊戲還是進行訓練項目,每個隊員都積極地參與著,沒有人願意落後,沒有人願意沉默,一種熱情的氣氛圍繞在整個白沙湖水庫的上空,我相信此時每個人的內心都被這一股澎湃的熱血感染著。

在做所有的項目時,我深深地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用在此時是再恰當不過了。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一個人離開了集體,或是集體裡的人不夠團結,其中某一個環節不夠嚴謹,都有可能出現危險。在實際生活中,作為領導,要相信下屬的力量,給予他們充分的信任,他們在自己被肯定的同時,一定會努力發揮自己的潛能,齊心協力地乾好所交給他們的任務。而領導要明白,離開了民眾,你就不能成為一個領導,你也就沒有發揮你領導才能的場地,你就什麼也不是。你的成功,是整個集體共同努力的結果,你能把重任交付給某人,你也是給了他成才的機會。

1、“艱難任務”告訴我們:遇到問題應學會換位思考。在工作中,不要為表面的現象所困擾,有些印象其實是主觀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過分析、判斷,充分了解它的本質,通過組織、協調達到目標,通過溝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贏的局面。

2、“共建家園”告訴我們:溝通無極限,未來才會更精彩。在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們要做好有效的溝通,讓自己團隊的每一位夥伴都能明白我們所要描述的東西。合理地安排好每一個夥伴的任務,做事要先做計畫,再開展行動。

3、“穿越電網”告訴我們: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性,讓夥伴們明白自己要做的是什麼,怎樣才能將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在做拓展訓練的時候,每個人都聽著隊長的安排,只說一些自己的意見,然而,時間稍長便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跳出來亂指揮,不僅影響了團隊里其他人的發揮,更是造成了整個局面的混亂不堪。

4、“失敗”告訴我們:在日常的工作與交談中,各員工、各部門之間要做好有效地溝通及所要傳達信息的共享,相互之間做好緊密地配合及協作,達成共識,且形成力量的整合才會共同完成上級所指派的任務。

5、作為領導,在平時的工作或一些活動中,要能清楚的認知到每位員工的差異,並且要做到能容納下差異,做到充分的協調好差異,儘量利用好這些差異,並且能做到從這些差異中進行取長補短,從這些差異中重新塑造一個完美的集體、團隊。

6、平時我們擁有的知識及工作的技能只能算是一些看得見的、有形的資本,而一個人的意志及精神則是貫穿整個任務中無形的支柱力量;而拓展訓練的培訓也正是激發出每個人內心深處潛藏的一種特有的、且從未被使用過的真正無形的力量。

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我知道到了我們也要學會感恩。感謝同事的支持,感謝朋友的真心,更要感謝父母的無私。是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的撫養我們長大成人,而我成了母親的牽掛。

其實我們在生活與工作中,我們不能預測前面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要學會信任,相信團隊、相信自己,在人生的路上,離不開同事的支持和幫助。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隊友和團隊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他們永遠是值得信賴的朋友。只有這樣,才能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從中找到歸屬感。

團結協作很重要

今天我們5個班一起去了黃埔的笑翻天樂園。早上八點在學校集中,很快到達目的地,教官帶領我們先進行了熱身遊戲,然後分組進行了競技比賽的,我們組17個人,遊戲都是集體來的,有陸地和水上的。都是很常見的一些設施,但可能我沒有玩過,所以覺得很害怕!晃晃的粗繩子,那么多的人,要用力抓住繩子才不會掉下去。我們有玩爬繩子,一塊板上,一條繩子垂下來,然後大家抓住繩子往上爬。輪到我的時候,我是很害怕的,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會。而且我也跟同組的人說,我不會。可是當我抓住繩子的時候,我很快的爬上去了。

中午吃完飯後我和小蓮去了楊四將軍廟裡參觀,不過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集合的時間了,下午是水上項目。盪悠台很刺激!一個是吊著繩子,擋在到水中的一塊孤島上,全部人都要擠到那塊孤島中央。我看著別人做,手心都慢慢冒汗了。輪到自己的時候,就更加不用說了,因為擔心會掉進水裡,所以很怕很怕。可是也沒有想像中的那么難,抓住繩子,一撐,就過去了,穩穩的站在島嶼上。

此外,還有一個項目是s橋,那條橋是s形的,給人感覺一下子就會掉下去!我沒有試,因為實在太恐怖,沒有勇氣挑戰。而且沒有帶衣服,萬一掉下水,沒有衣服換。這樣的天氣很容易著涼的!之後我們又自己玩了其他的遊戲。整體下來都挺累的,不過我覺得挺開心!

以前我是不會參加這樣的活動的,這次因為全部人都要參加,硬著頭皮上。結果我發現,其實很多都是很容易的!而且,團體協作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