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萬聖節的傳說內容介紹

萬聖節前夜起源於與邪惡幽靈相關的慶祝活動,所以騎著掃帚的女巫、幽靈、小妖精和骷髏都是萬聖節的標誌物。蝙蝠、貓頭鷹和其他夜間活動的動物也是萬聖節的普遍標誌。起初,這些動物讓人覺得非常可怕,因為人們認為這些動物能和死者的幽靈進行交流。

黑貓也是萬聖節的標誌物,並且也有一定的宗教起源。人們認為黑貓可以轉生,具有預言未來的超能力。在中世紀,人們認為女巫可以變成黑貓,所以人們一看到黑貓就會認為它是女巫假扮的。這些標誌物都是萬聖節服裝的普遍選擇,也是賀卡或櫥窗上很常用的裝飾。

黑色是傳統的萬聖節顏色,這可能是因為萬聖節前夜的各種傳統或儀式都是在晚上舉行。

南瓜也是萬聖節的標誌性象徵。南瓜是橘黃色的,所以橘黃色也成了傳統的萬聖節顏色。用南瓜雕制南瓜燈也是一個萬聖節傳統,其歷史也可追溯到愛爾蘭。傳說有一個名叫傑克的人非常吝嗇,因而死後不能進入天堂,而且因為他取笑魔鬼也不能進入地獄,所以,他只能提著燈籠四處遊蕩,直到審判日那天。於是,傑克和南瓜燈便成了被詛咒的遊魂的象徵。人們為了在萬聖節前夜嚇走這些遊魂,便用蕪菁、甜菜或馬鈴薯雕刻成可怕的面孔來代表提著燈籠的傑克,這就是南瓜燈(jack-o’-lantern)的由來。愛爾蘭人遷到美國後,便開始用南瓜來進行雕刻,因為在美國秋天的時候南瓜比蕪菁更充足。現在,如果在萬聖節的晚上人們在窗戶上掛上南瓜燈就表明那些穿著萬聖節服裝的人可以來敲門搗鬼要糖果。

南瓜燈的傳說

傳說一個名叫jack的愛惡作劇的愛爾蘭醉漢,某一天把惡魔騙上樹,隨即在樹樁上刻了個十字,恐嚇惡魔令他不敢下來,然後jack與惡魔約定,要求惡魔施法讓jack永遠不會犯罪為條件讓他下樹。jack死後,其靈魂卻既不能上天又不能下地獄,於是他的亡靈只好靠一根小蠟燭照著指引他在天地之間倘佯。傳說里,這根小蠟燭放在一根挖空的蘿蔔里,稱作“jack lanterns”,而蘿蔔燈演變到今天,則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據說愛爾蘭人到美國不久,即發現南瓜不論從來源和雕刻來說都比蘿蔔勝一籌,於是南瓜就成了萬聖節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