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必看電影盤點:靈異第六感

《靈異第六感》

電影故事:

麥爾康醫生是一名傑出的兒童家庭心理學者,幫助過不少問題兒童走回正路,一名接受過麥爾康醫生治療,但未成功的青少年文森卻闖入麥爾康醫生家中,槍傷醫生後,再舉槍自盡。一年後,麥爾康醫生再度面臨一件與自盡青少年相似的病例。醫生決定再試一次,幫助這名叫做柯爾的小男生。柯爾擁有陰陽眼,長久以來飽受鬼魂的困擾,不時會見到死去的人的靈魂,讓他十分害怕。麥爾康醫生對柯爾伸出援手,卻不為柯爾所接受,因為柯爾認定沒有人可以幫助他脫離現狀。在麥爾康醫生不斷的堅持下,柯爾終於放下心防,讓醫生了解自己的問題,也慢慢地接受他的建議。在治療柯爾的同時,麥爾康醫生髮現自己的婚狀況出現問題,他的太太不但冷落他,而且似乎有了外遇。於是麥爾康同時面對工作上與婚姻上的兩個難題。

柯爾在醫生的開導陪伴下逐漸接受自己擁有陰陽眼的事實,並麥爾康醫生“傾聽他們”的建議下,成功幫助了一家人揭開了後媽下毒害死小女孩的案子,漸漸回到了正常孩子的快樂生活中。柯爾告訴醫生,在妻子睡著後和她說話,她可以聽進去的。麥爾康醫生照做後,回憶起之前的一幕幕,發現了另一驚人秘密......

推薦理由:

該片榮獲奧斯卡金球獎共8項提名!是全美觀眾票選1999年最喜愛的影片。表面看是一部鬼片,裡面有數個鬼現身的血淋淋鏡頭,還有一兩處令人驚叫的恐怖場景,但骨子裡是一部探討家庭倫理道德的作品。本片構思巧妙,三位主演均有一流的表演威利斯的低調和科萊特的焦躁都拿捏得很準,而奧斯蒙則是天才童星,把一個跨越陰陽兩界洞察力的特殊兒童表現得惟妙惟肖。

花絮:

影史上只有4部恐怖片曾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本片便是其中之一。本片中台詞“i see dead people”在2024年《首映》雜誌評選的“100條最經典電影台詞”排行榜中名列第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