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衛生室2024年工作總結

XX年,在區衛生局的領導下,我衛生室嚴格按照衛生局審批要求,執行《中醫藥工作條例》,運用純中醫藥為患者診治疾病。

我衛生室以中醫特色診治,發揮中醫中藥優勢,主要對筋骨疑難病的研究和治療,辯證施治、標本兼治、筋骨並重,使患者病症與功能同時康復。臨床療效的好壞,是中醫藥的試金石,正是我衛生所的優質服務,低廉價格,奇特療效,贏得了廣大患者的讚譽。

股骨頭壞死,是骨科常見病,也是骨科疑難病,它使患者幾近殘疾,喪失生活能力,我衛生室在祖傳手法基礎上,努力實踐,不斷探索,終於在這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並受到患者的好評。

如;王某,男,69歲,登封人,患雙側股骨頭壞死數年,身體嚴重畸形,痛苦不堪,雖多方求醫診治,仍不見好轉,他一提起他的病就老淚縱橫,曾一度有過輕生的念頭,經人介紹來到我衛生室治療兩個月後,身體已基本挺直,又經過半年多的治療雙髖疼痛消失,邁步已自如,這時王某臉上滿是笑容,暢想著以後幸福的晚年生活。

誠信、價廉、優質服務是我衛生室的服務宗旨,我做為一名中醫,以後應努力學習中醫經典理論,更好地繼承發展祖國中醫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