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衛生鄉鎮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創建衛生鄉鎮工作總結的文章,歡迎瀏覽借鑑!

xx辦事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xx大、xx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局,以解決“三農問題”為基本目標,以創造良好的村鎮生態環境和居住環境為基本要求,在全辦事處廣泛開展以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綠化美化、健康教育、除害滅病、農村改水改廁為重點的創建衛生村鎮活動。

一、加強組織領導

xx辦事處認真貫徹落實《聊城市愛國衛生工作管理規定》,將愛國衛生工作納入國民經濟發展總體規劃。成立了由辦事處主任杜一同志任主任的愛衛會,定期組織檢查愛國衛生工作,開展衛生檢查評比活動,並制定了愛國衛生工作長遠規劃、年度計畫和創建衛生鎮實施方案。

二、深入開展健康教育活動

辦事處成立了組織,制定了工作計畫,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健康教育活動,對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進行健康教育。“九億農民健康行動”制訂了規劃、計畫和實施方案。農村健康教育覆蓋率達到90%、衛生知識知曉率80%,衛生行為形成率明顯提高。高度重視中國小健康教育工作,開課率達100%辦事處廣播站定時播放衛生知識。主要街道、衛生院設定健康教育宣傳欄。公共場所設定禁止吸菸標識。

三、辦事處駐地環境衛生明顯改善

衛生基地設施納入了小城鎮建設總體規劃,制定了遠近期具體規劃。主要街道硬化率達到100%,街巷道路鋪裝率達到70%,排水設施配套齊全,設立固定垃圾處理場2處。主要街道建有無害化公廁1處,專人管理,清潔衛生。設有垃圾箱5個,果皮箱30個,垃圾及進清運。辦事處成立了4人的專人保潔隊伍,並制定了衛生制度,清掃保潔覆蓋率達100%,沿街各單位實行了“門前三包”;小城鎮建築物外形完好、整潔;戶外廣告欄、標語牌、門頭裝璜美觀整潔;主要街道暢通,無亂倒垃圾、亂排污水、違章建築、亂設灘點等現象;集貿市場划行歸市,經營場地整潔衛生;主要街道行道樹整齊美觀,綠化覆蓋率達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