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教代會講話

天寶鄉中國小教職工代表大會,在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經完成了各項議程,取得了圓滿成功,我代表工會委員會對大會的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志們,召開職工會員大會,是我校全體教職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雖然會議時間短,但是各位會員嚴格按照大會議程,認真履行自己的權利和義務,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主人翁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發揚民主、暢所欲言。會議認真審議並通過了代表的職責和義務;天寶鄉中心學校教代會暫行管理規定;天寶鄉中心學校XX至XX學年度教學質量獎懲方案;天寶鄉XX年中國小教師職稱評定暫行方案;天寶鄉中心學校後勤管理制度。充分地表現了天寶鄉全體教職員工高度的事業心與責任感,代表們為振興天寶鄉中心學校獻計獻策,竭思盡慮,所有建議與發言,都洋溢著對天寶鄉中心學校的激情,體現了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豪情。大會始終激盪著民主、團結,務實、鼓舞的主鏇律。聽了同志們發言,我們的思路更寬了、眼光更遠了、信心更足了、幹勁更大了,我們相信,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順利完成本學期的各項任務,為天寶鄉中心學校的更大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因此,這是一個為振奮精神、務實高效的大會,一個開拓進取、團結勝利的大會!

同志們,辦好一所學校不容易,學校工作是一個整體,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與配合,各項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不可分割的。我們常說,安全是前提、教學是中心、科研是先導、後勤是保障、管理是關鍵,我們今天召開職工會員大會,就是要發揮廣大教職工的聰明才智,參與學校管理。在目前形勢下,物質條件固然重要,但在一定物質條件保障下,很多問題的解決,關鍵在於管理,在於我們的精神狀態。我們對待每一項工作都要嚴抓細管,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潛力。現在,我校事業發展正處在關鍵時期,我們每一位同志都要從學校大局出發,正確處理個人與集體、局部與全局、暫時與長遠的關係,不斷提高思想認識,端正作風,克服自由主義、本位主義和個人主義,我們就一定會把廣大師生員工的思想統一起來,把學校各方面力量有效地組織起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

同志們,過去的幾年,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對我校的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給予較高的評價,新的學年,新的起點,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體教職員工提出如下倡議:

一、認真學習黨的xx大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講學習,講團結,講正氣,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堅定信念,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堅持政治上高標準,嚴要求,業務上刻苦鑽研,精益求精,把自己培養成為優秀的人民教師。

二、繼續發揚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嚴謹治學、廉潔從教的光榮傳統,不為名,不為利,無私奉獻,弘揚人民教師的高尚品德,加強師德建設,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認真學習教育法規,增強依法執教的自覺性,面向全體學生,熱愛、尊重、了解和嚴格要求學生,勤於育人,循循善誘,誨人不倦,保護學生身心健康。

三、發揚學習型團隊精神,鑽研業務,實事求是,勇於探索,積極主動地參加繼續教育,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新課程標準、微機操作,充分利用學校的現有設備,把多媒體教學引入課堂。在不斷推進素質教育的實踐中創造出更多的新經驗、新措施、新辦法,把濟東中學的教育教學質量推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