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讀後感100字:開學第一課TFboys領誦宣言致敬英雄

開學第一課tfboys領誦宣言致敬英雄100字

“王二小”是家喻戶曉的少年英雄形象,人們通過歌曲和故事傳頌著他的英勇事跡。《開學第一課》尋訪並邀請到“王二小”的小夥伴史林山老人,在現場為大家還原這個英雄少年的真實面貌,更細緻入微地重現“王二小”選擇英勇犧牲背後的情感脈絡。史林山在現場聲情並茂,幾度落淚。

開學第一課tfboys領誦宣言致敬英雄100字

《開學第一課》將在晚會的第一篇章重點呈現國歌的故事,邀請93歲的老藝術家秦怡老師登台講述。秦怡老師不僅會用語言重現國歌中描寫的真實戰鬥,還將透露自己與國歌之間的“特殊緣分”。

晚會現場共邀請了三十五位親身經歷了抗日戰爭的老人作為貴賓出席。他們當年以士兵、藝術家、兒童團員等各種身份走過那段歲月,而今最年輕的85歲,最年長的已有98歲。《開學第一課》將以“搶救式”的態度,盡最大可能地向這些英雄老人致敬。

開學第一課tfboys領誦宣言致敬英雄100字

年正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為貫徹黨中央的宣傳精神,大力弘揚愛國主義情懷,中宣部、教育部聯合下發通知,組織學生收看中央電視台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本屆節目主題“英雄不朽”。將分為“愛國”、“勇敢”、“團結”和“自強”四個篇章,匯集了各個年齡段的嘉賓,至九十多歲的抗戰老兵和老藝術家,下至十幾歲的少年兒童,通過一個個英雄故事,共同來緬懷這段歷史。

2017開學第一課讀後感900字
2017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2017開學第一課讀後感900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300字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0字
2016開學第一課讀後感400字
2024年《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開學第一課2016觀後感:中華民族不可欺300字3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300字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