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作文:《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作文:《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有一條獵狗,它忠心,威猛,它奔如疾風,威風凜凜。它為自己的主人付出了生命,用他那瘦弱的身軀擋住了豺狗的利牙,卻被主人打罵,丟棄。當我讀完《第七條獵狗》全文時,我對動物是有靈性的這一說法有甚深了一個層次:獵狗,果真乃狗中豪傑!

老獵人召盤巴養的第七條獵狗名叫赤利,是只捕獵的好手,召盤巴十分寵愛它。可在潑水節那天,召盤巴卻把他綁在樹上,不停地用荊條抽打它,還要殺了它。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前幾天召盤巴在森林裡打獵,遇上了一頭兇猛的野豬,幸虧野豬追趕他時不小心卡在了兩根粗樹枝間。赤利沒有救他,他十分生氣。看到這裡,我真想替赤利大叫一聲“冤枉”!召盤巴不知道,在他對付野豬時,赤利正在與一隻吐著紅芯子,虎視眈眈地望著召盤巴的眼鏡蛇進行無聲的搏鬥。召盤巴不了解當時的情形,誤以為赤利膽小如鼠,不忠不義,所以才萌生出殺狗解恨的念頭。

動物世界愛恨分明,沒有人類的虛偽和喧囂,遠離了人類世界的無恥和貪婪,毫無遮掩的表現出原生態的美,作者清新淡雅的文字,向我們展示了動物的忠誠和純潔。小說表述的都是真情實感,激動人心。每一頁都緊緊扣住了我的心弦,讓我忍不住淚流滿面,被動物的美好感情而感到。

這篇小說雖然沒有許多優美詞句,但作者卻用樸素的語言為我們塑造了一個美好的動物世界。

國小四年級讀後感作文是不是對同學們有所幫助呢?希望同學們認真閱讀,祝大家學業有成。

編輯推薦:
2024年國小四年級讀後感:第七條獵狗讀後感400字
讀《第七條獵狗》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