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暑假讀後感400字:萬物簡史讀後感

五年級暑假讀後感400字:萬物簡史讀後感

這些天在看一本書——《萬物簡史》。拿起來厚厚的書,今天看完,他從科學發展史的角度對“我們從那裡來?我們是誰?我們到那裡去?”這一千古命題做了精確的闡釋。讓我了解自己的存在是多么的萬幸,準確的說是無數個萬幸成就了今天存在的我們。我們坐在電腦旁,敲打鍵盤表達獨特的自我的時候,我們應該感謝我們的祖先,他們一步步的小心翼翼又謹慎的進化成就了現在相對高尚的我們。否則也許現在的我們是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又可直立又可潛水的兩棲動物呢!也感謝地球為我們提供了危險又賴以存在和生存的空間!

在探索科學的道路上,天文學家、物理學家、地質學家、化學家等等,為了了解和探索我們存在的這個世界,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曾經在課本上看到的那么簡短的一句話,一個看似簡單的公式。在百年前,是經過了那么漫長而艱苦的實驗、討論、證實才找到相對的真理!甚至是犧牲了生命換來的。同時對於科學家們遺憾的是自己的科學結論往往都是在老年或過世之後才被肯定。

萬物寫史,為宇宙立傳。讓我在驚訝了解了萬物的存在和發展,同時也讓我感覺存在的不易、幸運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