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色瑪奇蓮讀後感

當我讀完《夜色瑪奇蓮8》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的把1-7季全部買回來讀,因為這書真的太吸引我了。它給了一種我很不一樣的感受,仿佛帶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有獸的世界。

看《夜色瑪奇蓮》時,我仿佛也隨毛豆、拉瑪和咪咪進入了那個世界,感覺他們就在我的眼前似的,那些故事好像就在我眼前發生。故事情節跌宕起伏,每次發生危險,我也會揪心,當毛豆失去身邊的人,我也會覺得難過。看到結尾的時候我哭了。

“有內心空洞的人,就有獸,有獸的存在,就有捕獸人和交易的市場。是的,這就是我們的城市某一部分高速運轉的核心。”這句話看到時讓我若有所思,獸是什麼?而當我看完時,我就明白了,它象徵著人心那些被扭曲的部分,使人們失去自我,生活中處處存在著這樣的人。

“毛豆,你要知道,我也曾經如你一般地失去朋友。在人的一生中,像是這樣永遠回不來的事物還有很多……儘管拼盡全力,他們依然會抓不住你的手……”毛豆一次次失去身邊的人,卻再也無法找回,這告訴了我: 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毛豆很幸運,有拉瑪一直保護她,一直關愛她,甚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

拉瑪他是我在書中最喜歡的人物,他一次次無私奉獻,默默付出代價,就算毛豆一次次傷害了他,他還是一直守護著毛豆,終於使毛豆理解了他的苦心,那一刻,我潸然淚下。

“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已過的世代,無人紀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紀念。”世界就是一個個輪迴,一個個生命的輪迴,即使這樣我們也要去愛,也要去珍惜。

故事的最後有些傷感,既解開了所有的疑惑,也讓我明白了很多。結尾亦是看頭,這給了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

我很喜歡顧抒姐姐寫的《夜色瑪奇蓮》,寫得特別好啊!雖然已經結尾了,但它依然讓我回味無窮,值得我再去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