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屈原列傳》有感400字:為國爭光

屈原名平,是春秋戰國時期楚懷王的左徒,見識廣博。屈原一生中遭遇了兩次大的挫折。

屈原之所以成為中華民族愛國精神的代表,主要原因是他很有才能和愛國情懷,在楚國遭受打擊,但是他始終不背叛楚國。

路慢慢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每每讀到屈原,想到屈原,總有一種悲嘆,一個真真的跋涉者,一個真真堅持自己理想與情操的人,它的結局竟是萬般無奈的投江。

一個人的精神,一個人的人的意志無不在詮釋著他對人生的理解,他對生命的看法。

為什麼有那么多高尚的人總是匆匆走過他短暫的一生,今天的人也許永遠都理解不了古人。

讀《屈原列傳》的時候,吸引和震撼我的已不再是屈原那高尚的品質,而是感慨活在一個不被人了解的世界,那會是一個多么大的悲哀。

從屈原坎坷的一生揭示出一個深刻的道理,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遭遇困難和挫折是正常的,關鍵是面對挫折時,應當拿出勇氣和毅力迎接挑戰,直面挫折,戰勝自我,把每次挫折當作前進的踏腳石,最終走向成功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