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讀《選擇快樂》有感

寒假我看了一本名叫《國小生心靈雞湯》這本書。這本書用100個動人的成長故事,溫暖我的視線、你的成長。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選擇快樂》。

《選擇快樂》這篇文章說了一個著名的主持人去採訪一位老人。這位老人說的內容完全是沒有準備的,不過他說的話聽起來特別貼切,觀眾聽著他幽默的話都笑彎了腰。主持人禁不住問這位老人:“您這么快樂肯定有什麼秘訣吧?”老人回答道:“我沒有什麼秘訣。我快樂的原因非常簡單,每天我都有兩個選擇——快樂和不快樂,不管快樂與否,時間仍然會不停地流逝,我當然會選擇快樂。如果要秘訣的話,這就是我快樂的秘訣。”

其實人們的快樂不過就和他們的決定一樣。你可以不快樂,如果你要不快樂,你可以告訴自己所有的都不順心,沒有什麼是令人滿意的,這樣,你肯定不快樂。但是,如果你要快樂,儘管告訴自己:“一切都進行順利,生活過得很好,我選擇快樂。”那么可以確定的是你的選擇會變成現實。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覺得做一個快樂的人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告訴自己美好的一天已經在召喚我們啦!那還有什麼困難解決不了呢?同學們你們會選擇快樂嗎?如果是我,我肯定會選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