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笑貓日記——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

暑假,我看了本書:《笑貓日記——櫻桃溝的春天》。講的是清明剛過,笑貓和虎皮貓帶著小貓們離開了翠湖公園,來到瞭望龍山腳下的櫻桃溝,來到了馬小跳爺爺奶奶的家,和那裡的動物走進了溫暖又好玩的故事裡。然而,一絲隱隱的不安,卻在夜色中悄悄向他們襲來。

馬小跳爺爺奶奶家的動物性格不一樣,愛好也不一樣。黑鏇風是一頭既神秘又酷的豬,他跑得很快,是有理想的豬;鷯哥是只能把聲音模仿得惟妙惟俏的鳥,會朗誦詩歌,也會唱歌;阿黃是一條愛管閒事的黃狗,它不愛看家,忙的都不是正經事;母白鵝是看門鵝,她每天都在院子裡巡邏,無怨無悔;阿黑是整天思念隔壁白貓的一隻黑貓,老鼠在他面前,也視而不見。他們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認親行動。講了由於阿黑很想見小白和她的孩子,笑貓便從老老鼠那打探了些訊息,就帶大家上路了。他們先找到一隻小灰貓,但找的第二隻小黑花貓卻不是小白的孩子。後來三寶發現有隻小黑貓和小白貓跟在後面,並將他們帶出來,他們也是小白的孩子。最後一隻的小白花貓也找到了,阿黑和小白還有小貓們都很開心。我很喜歡阿黑一家的感情,他們的孩子一生下來就被抱走了,這讓他們多傷心呀!但他們總算聚在一起了,這讓人多高興!

《笑貓日記——櫻桃溝的春天》里的故事讓人感到酸甜苦辣,有快樂也有悲傷,讓人變得開始靜靜地去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

相關內容
國小生讀後感作文400字:讀《笑貓日記之保姆狗的陰謀》
有關二年級的讀後感:笑貓日記讀後感
國小優秀讀後感作文: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高中生讀後感800字:《笑貓日記-藍色的兔耳朵草》
《笑貓日記》讀後感精選
笑貓日記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
《笑貓日記綠狗山莊》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