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讀後感600字:充滿趣味的童年

這篇文章是魯迅先生回憶自己童年生活而寫的。魯迅先生小時候很喜歡到家後面的百草園玩,百草園就像是他的樂園,想乾什麼就乾什麼。當他被家人送去三味書屋學習時,也還是很喜歡玩。文章中寫到,魯迅先生的老師讀書讀得正入神時,魯迅先生就照著書本畫繡像,畫了一本又一本。小時候的魯迅雖然調皮,但他擁有一個多么快樂的童年啊!

魯迅先生筆下的百草園是多么的有趣,多么的充滿生機!我外公也去過那裡遊覽,聽外公說,百草園只是一個雜草叢生的小園子,不是很漂亮。可是為什麼魯迅先生說那裡是他的樂園呢?我想,是因為魯迅先生在裡面拔何首烏,拔木蓮,捕鳥......每天過著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儘管小園子只有一些野草,也給魯迅先生帶來許多樂趣的緣故吧!

比起我們現在的童年生活,我覺得魯迅先生的童年更為快樂。我現在已經是六年級的國小畢業生了,我和我的同學都忙著為小升初作準備。像我,大半個暑假都在上補習班,還要天天做題。童年時的魯迅先生卻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為學業而煩惱。

讀了魯迅先生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讓我對自由自在的童年生活充滿了嚮往。我真羨慕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啊!他的生活充滿了趣味。我也想像魯迅先生那樣有自己的小樂園,拔何首烏、木蓮,捕鳥。可以無憂無慮地過我的童年,那該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