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600字:讀《珍惜“今天”》有感

抓住“今天”,踏踏實實地乾,才能在“今天”成為“昨天”的時候不致悔恨,也才能得到美好的“明天”。這就是我讀了《珍惜“今天”》後悟出的道理。

“昨天”,它或許使你感到幸福,或許使你感到痛苦。有的人因為沉醉於“昨天”的幸福之中,而失去了“今天”的大好時光,也有的人因為深陷於“昨天”的痛苦之中,而浪費了“今天”的寶貴時間。

那些整日沉醉於“昨天”的人,總是“痴情”地欣賞他們的腳印,在原地打著轉轉,滿足於“昨天”的腳印。他們只有“昨天”的幸福,“今天”同樣是一無所得。

那些終日深陷於痛苦”的人,總是悔恨地嘆息他們“昨天”跌了跤,坐在跌跤的地方哭泣,沒有勇氣爬起來繼續前進。他們只有“昨天”的痛苦,“今天”同樣是一無所得。

這使我想起了我自己,上國小時我的學習是全班最出色的,年年是三好學生、學習標兵,各項競賽也都成績優異。上了中學,我時時想起了國小的成績,沉醉在國小的得意之中,產生了驕傲情緒,學習漸漸落後了,一次考試,成績竟然排在了30名之後。可這時的我卻不是檢查自己,吸取教訓,急起直追,反而陷入了痛苦之中,要不是老師及時批評教育,我可真要滑到可怕的泥坑中了。

“明天”,有些人一味地空想它的美好,沒有從“今天”踏踏實實地做起,白白浪費了“今天”,在明天到來的時候,一片空白,於是陷入了悔恨之中。

現在,我才真正理解了“今天”的珍貴。為什麼要讓“昨天”的幸福與痛苦絆住你的腳步呢?為什麼要一味地空想“明天”的美好而不去走好今天的路呢?“今天”應該是實幹而大幹的時候。讓我們像達?芬奇,達爾文那樣,抓住“今天”,努力拚搏吧!我們的拼搏會使“今天”變成“昨天”的時候不致後悔,會使“明天”到來的時候不致痛苦。總結“昨天”的經驗教訓,充滿對“明天”的希望,緊緊抓住“今天”吧!